•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137期
时间:2022-03-11 17:4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第3

总第137 2022 311

“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校团委举办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为推进新学期共青团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校团委于32日下午1600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团委、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曾荣根主持。

曾荣根老师

会上,曾荣根书记对《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我校共青团工作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和工作部署,全力服务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找准共青团工作的聚焦点、切入点、结合点,大胆创新,深入变革,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

侧景

会议强调,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全面推进从严治团,不断提高思想教育的有效性,充分发挥团组织战斗堡垒和团员青年、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以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工作主线,不断提升工作作为。要准确把握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将立德树人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相结合,在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适应新时代的新形势,找准新任务,实现新目标,展示新作为。三要以提升能力和作风为重点,突出工作实效。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明确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团干部的优势,始终坚持勇于负责担当、百折不挠的精神,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四要多维构建共青团改革的创新路径,深化工作内涵。不断提升共青团治理力和治理水平,完善机制和制度,形成受师生欢迎的“青”字号文化品牌。要聚焦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重点开展好“一院一品”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团结引领全校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要以学校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提升共青团工作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匹配度,规范评估材料,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

黄俊敏老师

随后,校团委黄俊敏老师、华清老师和黄泽星老师就新学期分管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思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学校迎评促建的关键时间节点,全体团干部表示,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树立新时代共青团干清新形象,为学校的长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清老师

全景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纸工程、“衣”旧有你志愿活动

为响应“青春喜迎二十大,学习雷锋志愿行”的号召,34日下午,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闽小科爱心纸工程、“衣”旧有你活动志愿活动在康美校区旧社区展开,得到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积极响应。

志愿者上门询问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旧社区街道集合,而后分组分批对各个宿舍进行废品收集。志愿者们带着麻袋,挨个宿舍礼貌敲门询问是否有需要回收的废旧物品。在了解来意后,同学们积极配合,愿意为学校环保奉献一份力量。收集完毕后,志愿者们将其拿到收集点统一放置,志愿者来回奔波,齐心协力整理废旧物品。塑料瓶踩扁、纸箱拆平,而后志愿者们联系来废品回收人员集中售卖废旧物品。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对现场进行了清理,使得志愿活动有始有终。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尽心尽职,同学们配合积极,既达到了环保效果,同时也培养了志愿者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

志愿者搬运纸箱

爱心纸工程为新学期的校园画上了“新”面貌,为学习雷锋精神迈开有力的步伐。引导青年学子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增强志愿服务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添校园精神文化韵味。

志愿者收拾瓶罐

“辉煌百年史 激扬青春志”——我校开展“三走”活动启动仪式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对“三走”活动的号召,39日下午,我校于康美校区田径场正式启动“辉煌百年史 激扬青春志”第九届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即“三走”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校团委、各院级团委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与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曾荣根主持。

林树生副书记发表启动仪式讲话。他强调,增强大学生体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接着,林树生老师对此次“三走”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深耕广植,实现“三走”活动全员覆盖;二、内修外塑,打造“三走”活动特色品牌;三、虚功做实,推进“三走”活动综合育人。

经过宣读“三走”活动倡议、比赛评分细则、活动安全注意事项、热身运动等环节后,在《一起向未来》的舞蹈开场下,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指令,全体师生围绕操场慢跑,拉开了“三走”活动的序幕。慢跑结束,与会师生一同响应号召签名、合影留念。随后,“小手拉大手”“双龙戏珠接力赛”“反常态”等院院PK赛吹响了体育锻炼的号角。当晚,“星光点点 绘百年星河”星光夜跑活动在康美校区田径场进行,进一步推进“三走”活动落地落实。

近年来,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全面开展“三全育人”教育,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今年“三走”活动将以喜迎二十大和庆祝建团100周年为契机,以“辉煌百年史,激扬青春志”为主题,活动开展时间将持续到5月份,涵盖“精英杯”篮球赛、“学士杯”足球赛、排球赛、羽毛球赛、跳绳比赛、长跑月等相关活动,帮助学生树立健康阳光的校园生活理念,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园体育运动氛围。

校团委2022年植树节“树木棵棵种,绿荫点点阴”主题活动

为传承雷锋精神,传播绿色生态理念,引导广大师生志愿者参与生态建设,共建美丽家园,311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校团委联合康美政府林业站在康美镇源祥路街道开展“树木棵棵种,绿荫点点阴”植树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挥锹铲土、扶正苗木、填土整固、提水浇灌,他们两两合作,齐心协力,配合默契,种下一棵棵绿色的希望,每一滴汗水的留下,每一铲泥土的填充,则代表着每一个人的爱心和满满的正能量,每一处细节都体现了人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的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绿色是不变的话题,和谐是永恒的追求,责任是毕生的信仰,希望用双手共筑美好的绿色家园。本次活动也是我校团委2022年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一,校团委将继续推进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二十大和庆祝建团100周年。

【简讯】

校团委于32日下午1600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团委、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曾荣根主持。

34日下午,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闽小科爱心纸工程、“衣”旧有你活动志愿活动在康美校区旧社区展开。

39日下午,我校于康美校区田径场正式启动“辉煌百年史 激扬青春志”第九届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即“三走”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校团委、各院级团委老师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与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曾荣根主持。

311日上午,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校团委联合康美政府林业站在康美镇源祥路街道开展“树木棵棵种,绿荫点点阴”植树节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闽南科技学院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 mk_mxkxmt@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138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13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