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81期
时间:2018-02-28 22:34   来源:    作者: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8年第一期
总第81期   2018年2月28日

我院与康美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18年元旦跨年晚会

2017年12月31日晚,由我院和康美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学习新思想 讴歌新时代”2018年元旦跨年晚会在学院康美校区隆重举行,拉开了“践行新思想 传播新风尚”共建文明系列活动序幕。南安市康美镇党委副书记(主任科员)郭东升、副镇长王民生、妇联主席杨珍,学院副院长周勇军,党委副书记俞建群等领导以及近千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大学生艺术团柏拉徒乐队带来的《Yellow》为本次晚会拉开了序幕。本次晚会节目分为风、雅、颂三个主题,流光溢彩的歌舞表演接踵而来,充满活力的《锦鲤抄》、《榕城曲·海丝谣》、《功夫瑜伽》,曼妙多姿的《风舞画》、酷炫劲爆的街舞《Do Better》和《东方》,充满武术美学的《剑心书韵》点亮了观众的眼球。康美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分别带来闽南语歌曲《元宵十五》和舞蹈《恋人心》,展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晚会在由话剧社带来的节目《北漂三人行》中迎来了新的一年。晚会上,各种多姿多彩的节目使现场气氛十分火爆,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晚会在《丝路·走向复兴》感心动耳的表演中圆满结束。

晚会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7年度国家大事记、2017年度闽科院大事记及2017年度闽科青春风采等振奋人心的精彩视频。晚会还设有游园会和抽奖环节,更有食尚协会的工作人员精心为大家准备的甜点和热饮。

此次文艺演出,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生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一项具体举措,汇聚了中华武术、舞蹈、南音等各类艺术形式,集中反映了泉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巨大的发展成就,抒发了闽科院广大师生爱党、爱祖国、永远跟党走的豪情壮志,充分表达了闽科院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浓浓深情和发展具有侨乡特色的应用技术型民办教育的责任担当,也展示了康美镇政府携手闽南科技学院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的决心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我院与康美镇人民政府签署“践行新思想 传播新风尚”共建文明系列活动项目协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生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12月31日晚,学院与康美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2018年元旦跨年晚会,并举行“践行新思想 传播新风尚”共建文明系列活动项目签约仪式。南安市康美镇党委副书记(主任科员)郭东升、副镇长王民生、妇联主席杨珍,学院副院长周勇军,党委副书记俞建群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与康美镇党委副书记郭东升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约共建文明系列活动项目,正式建立校地联合共建关系。据悉,本次签约项目包括一项实践项目、一支支教队伍、一场爱心献血、一项环保任务、一场教育讲座、一场文艺晚会、一场体育赛事、一次交流研讨、一个课题研究以及“1+1”支部共建等“十个一”项目。双方表示将以“校地联合共建项目”全面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从而实现双方共建项目互利共赢。

此次签约,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举措,标志着学院与康美镇人民政府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是学院服务地方发展、校地共建合作的又一成果。

我院“研习会”联合康美人民政府举行“践行新思想,传播新风尚”主题活动

1月23日上午,我院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简称“研习会”)实践队一行18人联合康美镇人民政府走进康美中心小学举行“践行新思想 传播新风尚”的主题活动。康美镇卫计办林惠鹏、计生协会苏春成,学院团委书记、思政教研部罗江华、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康美中心小学校长苏金良、书记刘芳富等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安排了一场座谈会、一个微展览、一块寄语板三个环节。一场座谈会这一环节中,罗江华老师以新时代变化为切入点,从经济和文化两个方面结合当地闽南特色和同学们畅谈十九大,号召同学们学好文化知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一个微展览这一环节,是一场关于“砥砺奋进的五年”十九大成就展,通过视频图片资料,向同学们进行宣传展示。一块寄语板这一环节,同学们纷纷在寄语板上写下了自己的心里话,写下了对祖国的祝福。在寄语板上,“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一句句朴实而真挚的话语,真切地展现了学子们热爱祖国,以国家为荣的自豪以及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实践队通过鲜活生动的方式,让十九大精神深入每一个小学生心中,让十九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了国情、民情、乡情,并立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院举办“唱歌拼输赢”第八届闽南语歌曲大赛决赛

 12月31日晚,由我院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闽南文化传播协会承办“唱歌拼输赢”第八届闽南语歌曲大赛决赛在康美校区12栋篮球场展开。学院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团委书记,光电信息科学系团委书记,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团委老师江丹丹担任此次闽南语歌曲大赛决赛评委。

比赛共分三轮进行,在第一轮比拼过后有九名选手进入第二环节,选手们被随机分为三组进行指定歌曲演唱,并由评委投票,最后由六名选手进行冠军争夺。一首首经典的闽南语歌曲被选手们深情地演绎着,其中第一环节中,4号选手李志鑫带来的歌曲《家后》表现突出,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比赛期间,土木工程系王咏今教授为我们带来歌曲《爱拼才会赢》,一首经典、励志的闽南语歌曲缓解了比赛紧张的气氛。最后一轮比赛,一共还剩下6名选手,每位选手最后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来争夺冠军。最后,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李志鑫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以及人气奖,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吴弘泽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是由2015级工程管理专业赖城辉同学夺得。

此次闽南语歌曲比赛,不仅为广大闽南语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较好地传播了闽南文化,使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简讯】

1月20日至23日,我院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实践队赴南安码头、南安康美等地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1月22日,我院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实践队联合康美镇人民政府走进康美村开展以“暖冬行动,爱心下乡”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2月6日,我院Firefly实践队社会实践队在漳州市区整装出发,指导老师黄俊敏、高毅芸带领团学干部一行共8人,在漳州市平和县各乡镇等地开展了以“叶落龙江,梦绕家乡”为主题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2月28日中午,我院2015级英语专业第一团支部于美林校区食堂门口开展了以“活力闽科,玩转青春,承闽科魄,扬闽科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近日,我院各年级专业陆续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

责任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闽锐通讯社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rtxs@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82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8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