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80期
时间:2017-12-27 22:39   来源:    作者: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7年第十四期
总第80期   2017年12月27日

学院召开“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师生座谈会

1227日下午,学院召开“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青年师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与近50名青年学生面对面,共话十九大,畅谈青年担当、使命与美林校区团学工作发展等问题。

座谈会上,青年学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观看视频,畅谈学习感受。俞建群副书记用“四个一”寄语青年学生:一要坚定一个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二要牢记一个使命,青年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肩负为同学服务的使命;三要共筑一个梦想,将成才梦融入到强校梦与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去;四要展示一种风采,青年学生要传播和弘扬青春正能量。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部门主体责任意识,把握工作重点,打造师生服务平台,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记我院第十一届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1222日晚,由我院团委主办、各系团总支科创部承办的以“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于我院康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比赛邀请了金鹿集团副总经理张鸥先生、泉州市人力资源管理师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振华先生、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团委书记庄天怀、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周秀梅、教务部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苏媛媛、学工部老师郑春花、张凡等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分为“自我展示”与“情景模拟”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选手们以PPT形式阐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对自己未来职业做出主客观地分析,并树立短期、中期、长期不同的目标。每位选手都大方自信地向大家展示自身优点、分享自己对目标职业的看法。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6位选手晋级第二环节“现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选手们依次上台模拟几年后自己在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工作状况,场景生动形象。此外,在每个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点评、提问。比赛最后,张鸥先生、陈振华先生依次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不仅提出了选手们共同的问题在于PPT模式相同,还鼓励同学们创新、彰显自身优势,同时也要坚守自我,并以自身经历引导同学们珍惜当下,为未来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比赛不仅强化普及我院大学生的职业规划理念,还有利于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等,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职业人生。

我院美林校区开展2018年元旦晚会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年,12月27日晚,由我院团委主办,美林校区团委、院学生会文艺部承办,大学生艺术团协办的以“激扬闽科情,放歌十九大”为主题的2018年元旦晚会在美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明旭,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美林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吴永进,学工部副部长刘键,土木工程系教授王权民,团委书记庄天怀,团委副书记曾荣根以及部分辅导员出席此次晚会。

本次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由广告学专业带来的柔美的开场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别具一格的新疆舞蹈《欢乐的跳吧》、男女合唱《贝加尔湖畔》配合小提琴演奏悦耳动听,《lets go to 2018》的表演者用他们热情欢快的舞步为我们诠释着青春的步伐,尚武社带来的《跆行天下》让在场同学们充分体验到了跆拳道的魅力,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掌声。各协会合作带来《小人物》可爱幽默,土木工程专业同学带来的合唱《土木工程之歌》气势辉煌,展现了不一样的视听盛宴,更有柔和动听的歌曲《happy on a suuny day》、《sweet love》;动感激昂的舞蹈《show of Ads icome》。临近晚会尾声,舞蹈队和啦啦队分别带来了舞蹈《俪人行》、《likely》使得现场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晚会期间还穿插着微博抽奖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送上祝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最终,晚会在由张倩茹老师带来的歌曲《幸福来》中圆满落幕。

此次元旦晚会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传递了我院师生对彼此的新年祝福,更是对我院一年工作成果的总结与肯定,更是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我院团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院举办第十二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

为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12月23日晚,由我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汇声主持社承办、各系文艺部协办的以“展示主持风采,闪耀闽科舞台”为主题的第十二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在美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我院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学工部副部长刘键,团委书记庄天怀,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学工部黄凯锋、张倩茹等老师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8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模拟主持,即兴评述,谁是王者。比赛期间,参赛选手的主持风格各不相同,有的成熟稳重,有的青春活泼,有的诙谐幽默,有的慷慨激昂,他们出色的表现都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八号选手梁艳玲在第一环节以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为我们讲述了麻辣皮皮虾的做法,并说出了“皮皮虾,我们走”的搞笑语言,以及在第三环节中镇定自若的表现博得了满堂欢呼声。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大众评审以及评委老师的评分,最终由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梁艳玲夺得金话筒,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钮皓琛和谢蓝玉分别夺得银话筒和铜话筒,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席梦梦获得最佳人气奖。

此次比赛不仅为热爱主持的同学提供一个发挥自身特长的平台,还能够鼓励同学们在活动中挑战自我,锻炼自我。

【简讯】

12月20日晚,人文艺术系团委学生干部培训会于康美校区菲华楼B303展开,本次培训会由团委书记庄天怀担任主讲人。

12月21日下午,由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团支部主办的以“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我院康美校区理工楼201举行。我院环境科学专业班主任卓倩、生命科学与化学系讲师蔡聪育出席了此次活动。

12月22日晚,光电信息科学系团委在康美校区菲华楼A102开展以“温馨冬至,情暖团学”为主题的冬至活动,为这个寒冷的冬天注入融融暖意,加强光电信息科学系团委的凝聚力。

12月23日下午,由我院外语系主办,英语专业学会承办的英语集体朗诵比赛于我院美林校区阶梯教室201开展。我院外语系副主任陈孔吉,系副教授黄艺俊,系副教授刘先福出席并担任评委。

12月23日下午,由我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晨露文学社承办的以“南安乡土,闽科文韵”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晨露》发刊式暨第十四届晨露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我院美林校区启慧楼101举行。赞助商福建纵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王振龙,晨露文学社指导老师余海涛出席了此次活动。

12月27日中午,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以“点滴汇聚 爱心共筑”为主题的环保与公益为一体的爱心纸工程活动在我院美林校区学生社区展开。

近日,我院各年级专业陆续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

责任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闽锐通讯社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rtxs@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81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7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