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学快讯】第78届
时间:2017-12-12 23:04   来源:    作者: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7年第十二期
总第78期   2017年12月12日

我院18个专业学会成立

12月6日,学院在诚意楼105召开专业学会成立大会。院领导吴勇、俞建群,教务部及团委相关老师,各专业学会指导教师,18个专业学会会长及成员参加本次大会。

学院副院长吴勇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对18个专业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专业学会的成立是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具体举措,积极助力学生创新创业氛围的营造,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优质平台。他希望专业学会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规范发展,建立完整的制度,定期安排学术交流,将工作落实到实处,切实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专业成长提供帮助;学会成员们树立远大、正确的理想,把学习、思考、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秉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理念,紧跟社会经济产业发展步伐,有效整合资源,加强相关学科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会智库的重要支撑作用,从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研究性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实践运用能力。

会上,学院副院长吴勇和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分别为各专业学会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据悉,18个专业学会涵盖了计算机软件、生物工程、城市管理、市场营销、土木工程、服装设计、心理学、新媒体广告传播、应用化学、英语、数字媒体、光电等相关学科,通过开展活动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形成学好理论、用好理论的浓厚学术氛围。

我院开展2017学年学生部门新干事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的学思践悟,12月3日、9日,我院于康美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17学年学生部门新干事培训会。我院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团委书记庄天怀,团委副书记曾荣根,团委办公室主任黄俊敏分别担任此次培训会主讲人。

本次培训会分为四场进行,分别围绕“学生干部的工作艺术和魅力技能修炼”、“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团学事务工作流程”等主题进行授课。皆在指引新干事们明确自己的工作,做到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发展自己、强大部门,并能够促使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更加妥善地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最后,老师们还通过“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有为才有位,有为要是善为”等经典赠言来与同学们共勉。培训会期间,干事们全神贯注的听讲,专心做好笔记。参加培训的干事们纷纷表示四位老师的细心讲解令他们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学生干事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为我院新一学年各项团学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院开展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指导讲座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创业氛围,强化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理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推动青年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的培养,12月10日,由我院团委主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指导讲座分别于康美校区菲华楼C102、美林校区启慧楼2-301举行,我院经济管理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刘武强副教授出席并担任讲座主讲人。

本次指导讲座,刘武强主任“心怀梦想,勇于挑战”为主题。讲座伊始,刘武强书记简单介绍了“ 挑战杯”竞赛简介。随后,他分别从“挑战杯”竞赛简介、我院学生参加“挑战杯”竞赛获奖情况、参与创赛组队原则与选题技巧、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构成与逻辑关系和初赛创业大纲的基本要求与撰写技巧五个方面进行详细地解说。他说道:无论是人员组成、项目选题,还是计划书的构成与撰写,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他还强调了,创业计划书的基本构成和逻辑关系应注意强化对项目独特性和唯一性的描述、做好盈利模式的说明、强化对目标客户群的描述等六个问题。最后,刘武强老师细心耐心地解答了在场同学对创赛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

通过此次讲座指导,同学们对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有了全面而系统的了解,那些想挑战自己而又勇于实践的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心,投身于“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之中。同时也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能在一个更高的角度去审视自己,对自己和未来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帮助大学生把创业计划设计和个人职业发展设计有机结合,为今后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我院举办第九届“学士杯”足球联赛颁奖仪式

12月13日下午,我院团委在康美田径场举办了第九届“学士杯”足球联赛颁奖仪式。学工部部长林树生副教授,团委书记庄天怀老师作为颁奖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一篇激烈的角逐,最终,男子组,工商管理专业赢得本次足球联赛冠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用化学专业、数字媒体与艺术专业获得二等奖;网络工程专业一队、城市管理专业一队、生物工程专业二队、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一队、二队以及广告学专业获得三等奖。在女子组中,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一队喜获一等奖;城市管理专业一队、二队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获得二等奖;网络工程专业、应用化学专业、环境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广告学专业及市场营销专业一队获得三等奖。此外,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队伍有:男子组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城市管理专业一队、工商管理专业、生物工程专业二队;女子组的网络工程专业、生物技术专业、食品工程与科学专业一队、应用化学专业。林树生副教授和庄天怀老师分别为获奖专业颁奖,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繁忙的课业之余,热爱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能,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增强团体凝聚力。

【简讯】

12月8日,我院康美校区两次团支部立项活动,在美林校区开展了彩绘雨伞共享活动。此次活动推动文了化发展,加强了民族凝聚力。

12月10日,我院光电信息科学系团委于系办公室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明确定位目标”为主题的学习交流会。光电信息科学系团委副书记戴廉欣,系学生会主席黄小萱以及系团委各部门部长出席本次交流会。

12月11日,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于我院康美校区第一、第二、第三食堂开展了“我要光盘,拒绝‘剩宴’”的活动。

12月11日晚,我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周秀梅在菲华楼B202为系学生干部、党员和各专业党建负责人召开了“四个要求,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党务专题培训。

12月15日上午,我院人文艺术系2017级广告学专业在我院美林校区开展写生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美术核心素养。

★近日,我院各分团委陆续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为我院新一学年各项团学工作做好准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闽锐通讯社

团学快讯信息投稿电子邮箱:mk_mrtxs@163.com

“闽小科”微信公众号投稿方式:1399680677@qq.com

上一条:【团学快讯】第79期 下一条:【团学快讯】第7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