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光电】喜迎二十大,青年赴新程
时间:2022-05-05 18:06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了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光电信息学院团委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共同重温百年团史,学习青年榜样,进一步弘扬和继承五四精神,增强广大青年团员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我院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庄严的国歌在耳畔响起。全体团员整齐肃立,目光坚毅,他们心怀着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心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与怀念。站立在和平年代的土地上,高声歌唱着满怀斗志的歌,震撼人心的歌声点燃了大家的爱国情绪,坚定了新时代青年人“强国有我”的使命感。

鲜艳的团旗映在眼前,紧握的右拳高举在头旁,团员们再一次进行庄严宣誓。此时此刻,他们仿佛看到了自己当初入团的模样,是那样坚定,那样热情。入团时的初心涌上了心头,责任感与使命感充盈在心中。以铮铮誓言,示赤子之心。青年们身负共青团员的担当,心怀国家和民族,全力为了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所前行。

用声音传递情感,用文字传递力量,用铿锵有力的诵读带领青年们重拾峥嵘岁月里的革命记忆。用热血满腔的情怀诠释历史变迁的典故,在过去的时光里,无数中国的脊梁顶天立地。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承担起先辈的担当,成为全新的中国力量!

观看红色电影,凝聚奋进力量红色影片名为《我的1919》,该影片讲述的是“北洋政府外交官顾维钧”拒绝在出卖领土和主权的巴黎和约上签字的故事。顾维钧时刻将国家和民族的尊严放在首位,在逆境中绝不放弃与低头。他不卑不亢的精神感染了在座的所有团员,激发了青年团员们的爱国热情和青春力量。

各职能干部将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生活经历相结合座谈交流,得出了各自在工作上,生活上的独特见解。他们分享着自己在日常中得到的感悟,定下了在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作出了对未来的发展计划。干部们以五四精神为基石,秉承着新时代的发展理念,为把团委建设得更好而不懈努力。

又逢“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中国共青团已历百年风雨,在这个时代洪流的节点,共青团员更应当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将“五四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让世界见识到中国青年的钢铁意志和崭新风貌。以实际行动帮助中国驶向更好的未来! 

光电信息学院供稿

上一条:【人文】学习二十大,人文在行动||人文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下一条:【光电】青春筑梦,砥砺前行|我校光电信息学院两名学生提名“大学生年度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