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生化】经典影片我传承,我以我“形”祝中华——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
时间:2021-11-24 18:54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铭记历史,传承先烈革命精神。1123-24日,在感恩节来临之际,围绕“经典影片我传承,我以我“形”祝中华”活动主题,1123日,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2019级生物工程团支部在菲华楼C202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并参与意义队形航拍活动。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惊心动魄的影片感染下,深受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增强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情怀。许多同学对此都感慨颇深,其中戴丽敏同学深受触动,并对此次观影感慨到:“一个个奋不顾身的背影,一套套浸满鲜血的军衣,一腔腔热血洒遍长津湖,一把把血染过的的步枪,换来的是国泰民安的家园。在这场史诗战役,表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决不退缩的精神,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长津湖》触动了我的爱国情怀,教会了我不屈的精神,更让我学到了坚强的品质。”林晓红同学也提出感想:“世界上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拥有如此的坚毅,创造如此震撼的奇迹,建立如此磅礴的伟力。在长津湖战役中,中国志愿军战胜了恶劣的自然环境,战胜了数几倍多的拥有先进武器的强悍美军,捍卫了民族尊严,保卫了国家安全。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铭记历史,汲取初心力量是本分。我们要努力夯实专业基础,以知识创造价值,积极提高理论联系实践能力,学无止境,勇担重任。”

1124日下午,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在菲华楼前广场进行意义队形航拍活动。通过以队形排布“100”、“1921”、“2021”、党徽图形的方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赞颂,表达了支部同学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领导下,发挥共青团的力量。

通过本次团立项活动的开展,激发同学的民族热情,砥砺当代青年强国之志。一步一脚印,我们始终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勇往直前,励志争做时代新青年。

 

2019级生物工程团支部供稿

上一条:【光电】青春筑梦,砥砺前行|我校光电信息学院两名学生提名“大学生年度人物” 下一条:【光电】我校光电信息学院组织观看《冰血长津湖》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