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光电】微党建 |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5 23:37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要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65日为世界环境日,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大力宣传,紧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开展了变废为宝,废物利用的设计大赛。

1.用废弃纸盒做的设计展示:

叶瑞琼:

原材料:利用废弃的纸箱、橡皮泥和瓶盖

制作理念:一个温馨的家也可以用平常不用的东西改造装饰


林汀鸿:

原材料:快递盒

制作理念:生活中很多人类产生的所谓的垃圾一一如废纸、喝完水的瓶子、大量废弃的塑料制品等,最终归结于大自然时却不易被自然所消纳,对大自然的生态环境产生巨大的影响

林煜锦:

原材料:药盒、废弃礼盒

制作理念:把过节送的小礼盒当作药香,可以把感冒发烧等一些家庭常备药放进去,起到归纳整理的作用。


陈思悦:

原材料:一个废弃的纸筒
制作理念: 回收利用,将无用的纸筒变为笔筒

2.用废弃的一次性物品的设计展示

石梦茹:

原材料:一次性筷子

制作理念:随着外卖的流行,除了越来越多的一次性塑料,还有越来越多的一次性筷子;还有很多雪糕棒,这些一次性的木棒,可以进行清洗消毒,来制作可爱漂亮的手工,从而实现废物利用的想法。

林雨芯:

原材料:香薰瓶子 废弃花束 丝带

制作理念:将花做成干花,用完的瓶子洗干净装上清水插上干花,用丝带做一个小点缀,留住花永远都美丽

杨航:

原材料:废弃塑料杯,废纸
设计理念:随处可见的废弃塑料杯,用来做小收纳桶,不仅减少了塑料垃圾,又可以解决生活中小物品随处摆放使桌面乱的问题。在塑料杯上留一节,剪一个口子,让小收纳桶既可以站立在桌子上,又可以挂在钩子上,节约了空间。

 

张亚涵

原材料:废弃牙签

制作理念:将牙签筷子粘成玛雅金字塔形状,可单独供观赏或者把手办模型、玩具放上面当做一个展示台。


3.废弃水瓶的设计展示

许明宗

原材料:废弃水瓶

制作理念:矿泉水瓶用完可以剪开,然后用来代替花盆,这样既节省了买花盆的钱,也减少了花盆的使用,更加节约环保,废物再

黄嘉怡

原材料:旧易拉罐

制作理念:将破旧易拉罐做成小车车,在实现环保的同时又锻炼了动手能力。

刘浩:

原材料:易拉罐

制作理念:用喝完的易拉罐制作的笔筒

 

通过此次活动,让支部成员更加的懂得了什么是环保,也明白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注意节能减排、减少污染,养成绿色和谐的新生活方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少扔垃圾,保护校园环境,给同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前环境所面临的危机与希望从而激发个人的环保意识达到宣传的效果,力争使更多的人关注环境、投身环保、真心实意、身体力行,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光电信息学院供稿

 

上一条:【光电】微党建 |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光电】心怀感恩,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