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光电】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时间:2021-06-25 23:23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切实做好毕业季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上好毕业这堂课、走好大学生涯最后一段路、站好毕业前最后一班岗,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光电信息学院2021届全体毕业生在618日晚上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晚点,辅导员李毅任老师和黄玉玲老师分别主持普本、专升本晚点,并于619日下午在菲华楼A101开展了“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主题班会。

在晚点活动中,两位老师从离校手续、毕业流程、档案管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宿安全、交通安全等几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提醒,主要就求职安全、就业申请注意事项等几大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将近一个小时的讲解,辅导员的话语中不仅仅是对学生的告诫和提醒,更满载着对众多准毕业生能够安全开心毕业的期望。

而在主题班会上,没有严肃的学习工作任务,只有辅导员深深的关怀。各专业成员在辅导员的面前,畅所欲言,回忆这些年来在学院生活的点点滴滴。辅导员李毅任说起这四年他看到的每一位同学的成长经历,感慨万千,与大家共同度过四年里的每一个日日夜夜都值得回忆,四年的共修共学收获良多,他祝愿每一位同学有一个美好的明天,希望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勤奋精进。其他同学轮流发言,直抒胸臆,分享个人这四年学院生活最大的收获和小遗憾。大家不仅在学习上有所收获体悟,更难得的是同学们之间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道谊,拓展了相互学习交流的空间,共同成就了一个和睦向上的集体。

四年匆匆,花开花落,李毅任老师拿出了当初的时光信封,将其一一发给每一位同学,信封中书写了每一位同学当初的“小梦想”,大家打开信封,看着自己的目标,想着自己即将分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关心帮助我们的老师,离开四年培育我们的母校,同学们不仅心潮起伏,在教室里畅所欲言,互相交流自己的“得与失”。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辅导员说到:“每一次分别都是为了更好地遇见,希望接下来的新旅途中,每个人都能够继续发光,心怀感恩,砥砺前行,为母校增辉!”

光电信息学院供稿

 

上一条:【光电】微党建 |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光电】浓浓粽叶香,暖暖端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