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光电----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意——我校光电信息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0-12-23 07:51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积极响应“体育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营造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气氛。12月26日上午,光电信息学院团委在我校康美校区足球场开展“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主题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设置了疯狂毛毛虫、摸石过河接力、神龙摆尾、手脚并用四项趣味性较强的项目,由三个专业派出48人,分成6组并选出组长比拼。裁判根据完成情况,按照比赛规则进行累计积分。

疯狂毛毛虫:

每组8人坐骑在充气毛毛虫道具上,裁判发令后,队员们通过协调配合带动毛毛虫道具一起在跑道上快速行驶,用时最短者获胜。各组成员齐步划一,有序地向前行进,口中喊着“一二,一二”,从容不迫地向终点跑去,旁边围观的同学们也在呐喊助威,加油声、口号声,此起彼伏。

疯狂毛毛虫

摸石过河接力:

在长20米的赛道上,每组分成2队,4名成员一队,分别站在起点和终点,每人发2块砖头,单组队员一字竖向排列,通过从后面向前传递砖头的方式一齐过河,所有队员双脚不得触地,脚触地应回到起点重新开始比赛,与对面的组员交换接力,用时最短者获胜。不长不短的距离,需要的是全身心地投入,紧握在手中的砖头传递的是鼓舞的力量。

摸石过河接力

神龙摆尾:

在长20米的赛道上,依次摆放5个标准杆,每组8人排成一路纵队,后面队员手扶住前面队员的腰部或抓住衣服,比赛中不得脱离,快速蛇形绕过标志杆并返回原地,用时最短者获胜。大家都拼尽全力朝着共同的目标向终点前进,团结一致,互帮互助。

神龙摆尾

手脚并用:

每组8人排成一路纵队,听到裁判员发令后,按照正确的脚印、手印前往终点,前一队员通过终点后,后一队员才可以出发,如果出现脚手印错误,应返回起点重新比赛,直到最后一名队员通过终点,用时最短者获胜。比赛过程中,不少人出现了错误,但还是坚持不懈回到起点重新开始比赛。这不仅考验了同学们手脚协调的灵活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

手脚并用

现场热火朝天,欢声一片,8个小组大显身手,带来了一场别有风趣的运动盛宴,最终有四支队伍在本次活动中脱颖而出,由光电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陆纪波为获奖队伍颁奖,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冠军通信硕队合照

第一名

通信硕队

第二名

电子休闲队

第三名

电子老年队、光电老baby队


此次趣味运动会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将开放、全面、趣味以及竞技融为一体,引导同学们走出宿舍,迈向操场,在提高广大同学的身体素质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对团体运动的兴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动了学校文体活动的蓬勃发展。

光电信息学院供稿


上一条:【光电】光电信息学院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团支部开展以“勤以养德,厉行节粮新风”主题冬至活动 下一条:【生化】我院各专业同学开展暖心冬至活动——包饺子、搓汤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