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级网络工程团支部开展“共抗疫情,你我同行”线上团日活动
时间:2020-04-23 10:57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更好的提高团支部团员青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此,2018级网络工程团支部于4月2日开展“共抗疫情,你我同行”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来引导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担当,争当疫情防控表率。


在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之前,团支部委员利用互联网收集并整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做出的重要讲话、疫情防控视频的素材,以及本支部团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贡献等,为团日活动做好准备。

活动期间,团支书带领大家踊跃参与,了解当下疫情的进展情况,分享支部团员身边疫情防控情况,落实好支部团员线上“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并进行讨论、交流。要求支部团员们自主阅读《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同时鼓励团员青年自主学习,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最后让支部团员讲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疫情防控过程中的典型榜样。

部团员王刚参加了蒙城县庞庙村抗疫宣传工作,他对这次的工作进行了讲述,他说道:“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己虽然不是医学专业的学生,也不能像我们奔赴前线的白衣天使一样抗疫与死神对抗,但是得知社区抗疫宣传工作人手不够的情况,我主动请缨,加入抗疫宣传的队伍,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的主要工作是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所在社区内的疫情危害性、严重性以及新型冠状病毒如何预防消毒的宣传,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分发口罩等。工作任务不是很繁重,但是我会很用心把它做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先进的、典型的党员医务工作者的事例,以及身边团员同志的事例,坚定了大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信念,激发了大家不惧风雨、挺身而出的斗志,用学习和行动的态度来彰显当代新青年勇于践行责任担当的精神风气。”






上一条:【生化】我院顺利完成2020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工作 下一条:2018级智能科学与技术团支部开展“共抗疫情·风雨同舟”线上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