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2019级网络工程团支部开展“防控疫情,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4-23 10:42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暗淡了城市原有的繁华,在困难面前,无数勇士挺身而出,用行动践行责任与信念,与祖国共患难。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和疫情的严峻形势,提高同学们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意识,更好的保障全体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19级网络工程团支部开展了“防控疫情,共克时艰”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1
“青春发声,战疫必胜”学习宣讲会  


组织支部成员用作业打卡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的精神,团支部成员用语言的方式表达对这些前线抗疫战士们的敬仰,以这些方式激励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90后、00后所谓“温室里的花朵”“娇滴滴的一代”,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了一片天。


2
“从我做起,科学防疫”专题支部会  

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ppt,并且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试题,我们承诺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返岗实习;不随意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疫情进展,不信谣、不传谣,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下滑查看)



3
“讲好防疫故事,选树优秀典型”励志故事会  

将我校广大师生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事迹和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榜样典型转发到专业群内,组织支部成员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众志成城,以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明白我们的社会正是需要这样的一群人,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为早日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4
“青年大学习,智慧有我”思想教育会  

为全面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活动,强化青年思想教育,团支部所有成员都已录入智慧团建,完成智慧团建的下载,每周的团课团支部都能在第一天内完成,通过线上团支部会议,我们按时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团支部团员教育线上评议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工作、以及2020年上半年的“推优”工作,团员积极参加使得各项活动圆满完成。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团支部成员上下一心,引导团员们关注疫情信息,深入了解相关内容,做好自身防控,以正确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通过此次活动,团员们积极学习了疫情相关知识,了解相关防疫措施,共同期待战胜疫情,春暖花开。

下面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试题哦,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扫码进小程序测试一下。




上一条:2018级智能科学与技术团支部开展“共抗疫情·风雨同舟”线上团日活动 下一条:【土木】2019级工程造价团支部开展团立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