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同心抗“疫”,闽科青年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3-27 17:21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我校学子积极参与,用自己的方式活跃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光电信息学院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光电信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学院团员青年,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投身社区(村)战“疫”工作中,其中,学院返乡大学生防控疫情志愿者人数12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22人次。此外,通过支付宝、微博等网络平台以及社区捐款共资金1070.2元。

光电信息学院团委学生干部陈昱洵共克艰 坚守岗位进行病人排查等工作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采取线上线下两手抓。线上通过学院公众号宣传,共发布4篇疫情防范推文。线下通过志愿服务抗“疫”,共有21名志愿者参与42次志愿服务;其中2017级、2018级英语专业和2019级汉语言专业向武汉大学深圳校友会公众号转账以及线上购买口罩捐赠至湖北省恩施市中心医院。他们坚信涓滴之水成海洋,微小善举成就大温暖。

人文学院志愿者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专升本)危晓清

计算机信息学院

“疫情当前,我们用爱为祖国加油!”计算机信息学院师生在这祖国经历磨难之际,也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炽热的爱国之情。计算机信息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QQ、抖音等多种渠道广泛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和宣传防疫先锋志愿者,引导我院师生理性面对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为祖国加油。除此之外,他们也践行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通过网络、社区居委会等平台向武汉慈善总会、陕西省慈善总会以及福建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行捐款,为疫情防控贡献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驰援防疫狙击战。

计算机信息学院抖音宣传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积极引领各年级青年团员投身疫情防控,生化学子积极报名参加配合当地社区、党委、机关部门开展各类疫情防控行动,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协助公安部门高速路口执勤和当地镇委调查外来人员出入信息,进村宣传疫情防范并提醒村民戴口罩少出门,青年团员身影无处不在,青年力量无处不在。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18应化周慧婷

艺术设计学院

艺术设计学院一部分青年学子通过实际的行动,哨卡站岗、体温检测、出入登记、疫控防巡、社区村口防控、广播宣传……主动参与了家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分青年学生自发通过各类渠道,向疫区捐赠资金1806元,口罩和消毒液等物资。此外,为了响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向全校发起“战疫情,武汉能!”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设计全校征集活动,创作出最能反映当前科学防控感染、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精神的公益宣传品。截止目前收到作品167份。

艺术设计学院桑沐昀2019广告学

商学院

在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一支支“青年突击队”冲锋而出,商学院学生党员,他们也用行动为人们保驾护航。

他们在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贾瑞婕在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天地尚城小区门口执勤。为出入居民测量体温以及询问近期情况,保障小区安全,有效防控疫情。

他们在学校——“防疫护校,力争表率”,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章欣瑾寒假返乡,2月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第十七中学参与护校行动,为出入校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

他们在村口——“抗击疫情,身体力行,”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学生陈小云在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紫山镇新石马村村口检查点,为出入村口的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并询问相关信息,并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筛查可疑人员。商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学生洪秋萍在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英都镇英东村村口检查点,为出入村民进行体温检测。与此同时,她详细核对村内外出务工返村人员信息并进行等级,确保村内安全。

土木工程学院

防疫护民,全民在行动。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学子立足当地,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应人”。木工程学院的胡炳鑫同学勇当先锋,积极参与家乡当地组织的防疫护民的志愿者活动,发扬党员的优良品质,展现土木学子的精神面貌。胡炳鑫同学与当地志愿者们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原则,面戴口罩,身披志愿者马甲,严肃且认真的进行着全民抗疫的志愿活动。

“祖国如有难,汝应作青春”,青年一代的闽科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他们自已的方式抗击疫情,投身战活动全民进行时,面对抗“疫”这张时代考卷,新时代的青年勇于分担责任,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16级食品苏颖

艺术设计学院2017级数媒张翼


上一条:【生化】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别样清明也有‘情’”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生化】我院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团支部举行以“青春发声,战‘疫’必胜”线上学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