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光电】我校光电信息学院举办《反间谍法》五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04 15:35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带领光电信息学院2019级四个团支部开展了反间谍五周年系列活动。11月1日下午在康美校区正心楼四楼会议室,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反间谍法》五周年活动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玉玲老师主持。会上,黄玉玲老师主动询问党员们对活动开展的看法和想法,党员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并互相讨论,很快就确定了反间谍五周年活动的具体事宜。并于11月3日晚四个团支部契合主题分别举行了不同的学习活动。

 

老师及同学们开展讨论会

首先是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团支部开展宣传语学习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长治久安”等有内涵的标语,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关于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其次是2019级通信工程专业团支部开展反间谍案例分析讨论会分析会上,一个又一个惊心动魄的案例深深的牵动着同学们的情绪,同学们无不感触良多,因此都踊跃分析这些案例,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感想。

 

老师给同学们讲解

然后是2019级电子专升本团支部在各宿舍组织开展微视频教育《反间谍法》宣传活动。活动在团支书组织下,各宿舍组织观看微电影《归途》同学们无不深受启发。本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体会到法律的重要性,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最后是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团支部开展《反间谍法》法律条文学习宣传活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光电学子法律意识,更是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

本次《反间谍法》五周年系列宣传活动圆满结束,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全体师生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营造依法依规治校的良好氛围。

 

同学发表感言

 

同学观看宣传片

光电信息学院供稿

 

上一条:【光电】 我校光电信息学院举办 2020届毕业生论文暨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光电】我校光电信息学院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