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光电】我校光电信息学院2019级团支部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10-21 18:17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更好地保护叶飞将军及其他革命先烈生前留下的革命文物,进一步缅怀叶飞将军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南安市委、市政府于2005820日成立了叶飞将军革命文物史馆筹建委员会,决定在叶飞将军故居周围建设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1019日,光电信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带领本学院2019级四个专业的团支部代表参观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

会展前言

团支部代表们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完整地观看展区。展区通过“海外赤子,投身革命”、“创建苏区,南征北战”等十二部分,以详实的文物史料全面展示叶飞将军的一生。通过这些历史文物与历史文献,同学们感受到了叶飞将军献身革命、务实清廉、勤政为民的光辉人生和高尚品格。

华侨将军叶飞专题陈列

展区记录了从辛亥革命到解放战争期间,泉籍华侨参与、支持祖国革命,为实现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前赴后继、顽强奋斗的光荣伟业。通过这些历史文献与历史图片,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当时革命的艰辛,更感受到了泉州华侨们为中华革命做出的巨大贡献与伟绩。本展区所展示的内容,让同学们在致敬先辈、缅怀先辈的同时,可以找到当代大学生今后该走的路;从历史的角度,帮助当代大学生提升自身素养与个人价值,并加强同学们的家国情怀!

惠安暴动

在展区的最后,写着习大大的一句话“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同样有无数爱国人士为祖国的复兴而奋斗,当代大学生就应该以先辈为榜样,牢记自己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上自己最宝贵的力量!

海外赤子 投身革命

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团支部代表们参观完展区,满怀敬畏之心与爱国之情与国旗合影。本次活动收获良多,他们不仅重温了一段段传奇,更加坚定了自己理想信念。小伙伴们表示一定会以先辈们为榜样,谨遵先辈们的教诲,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将先辈们用鲜血铺出来的复兴之路建设成一条康庄大道!

合影留念





上一条:【光电】我校光电信息学院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下一条:【光电】我校光电信息学院举办拔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