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人文】我校人文学院开展大学生年度人物宣讲活动
时间:2019-10-09 22:31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展现闽科学子的精神风貌,10月8日晚,我校人文学院团委在美林校区阶梯教室101组织开展闽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面向人文学院2019级新生。

严世强学长上台讲话

首先是来自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严世强同学,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上、学生工作以及生活上的经验。在学习方面,他告诉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从而不断激励自己;在学生工作方面,要在取舍中学会调整,学会独立面对问题;在生活方面 ,他告诉同学们要保持自我节奏、独立思考。最后,他以一句话赠予同学:“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同学们不要拘束自己的大学生活,多方面发展,成为更优秀的人。

吴晨欣学姐上台讲话

接下来是来自2016级英语专业的吴晨欣同学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对舞蹈的热爱与坚持,告诉同学们坚持赋予的意义。用一句名言“培养一种兴趣,这样心灵才不会寂寞”来告诉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培养并保持一个爱好的重要性,并用三个词“坚持”“探索”“奋斗”来总结她的大学生活发展经历。最后向同学们分享了四句话:大学是你自由时间最多的四年,大学是第一次学会独立的四年,大学是可塑性最强的四年,大学是犯错代价最低的四年。她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把这四年过的美好而有意义

学生认真听讲

大学生年度人物宣讲,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推动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提升个人自主学习及自我管理意识,从而为良好学风奠定基础。

活动现场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文字记者:朱雅洁 李婕

摄影记者:翟一鸿 林宇浩

 

上一条:【光电】我校与泉州锐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共建签约仪式 下一条:【生化】我校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