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土木】我院开展“行孝之举,践于当下”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9-05-28 16:24   来源:闽锐通讯社    作者:闽锐   

2019年5月22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美林校区阶梯教室101开展“行孝之举,践于当下”道德讲堂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王咏今教授分享对孝道的感悟

活动伊始,主持人引出今天道德讲堂内容,“行孝之举,践于当下”孝亲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并提出两个问题请两位同学回答作为当代大学生,心中的孝是什么。以及作为子女,是如何做到对父母尽孝的。随后播放“孝”的短片《感动中国人物——朱晓晖》,2017级土木工程学院胡炳鑫同学讲述他对于孝道的感悟。接着2018级土木工程詹晨康、2017级工程造价孙颂、2017工程造价黄佳背、2018工程造价李志林四位同学朗诵有关“孝”的美文《孝心无价》和团委学生干事《感恩的心》手语表演。最后,全体师生将参加道德讲堂的感悟和对父母的祝福写在了便利贴上并由土木工程学院王咏今教授、卫振海教授、王权民博士上台为我们分享了对“孝”这个传统美德的理解。

2017级土木工程胡炳鑫同学发表对孝道的感悟

据悉,本次道德讲堂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经过2周的精心准备,在实践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闽科学子的道德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和谐校园,实现学生全面发展。

王权民博士将写好的寄语粘贴至海报上

集体合影留念

土木工程学院供稿

上一条:【生化】校地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98周年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 下一条:【生化】我院开展第四届“‘化’出精彩,‘学’无止境”化学实验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