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举办闽南科技学院“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 青年主题演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2-13 08:25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光荣传统、肩负强国使命,用青春汗水书写新时代新征程奋斗篇章,根据共青团福建省委《关于开展“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文化活动的通知》有关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闽南科技学院“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演讲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

二、活动时间

2023年2月-2023年4月

三、举办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团委

         闽南科技学院汇声主持社        

四、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事宜

(一)赛队组成

以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安排进行选拔,并至少推荐不少于2个作品(可以个人演讲或多人演讲组成)参加校级主题演讲比赛。

(二)赛程安排

1.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进行本单位内PK选拔;

初赛时间:2022年3月18日前;

2.决赛由校团委组织,评委老师现场进行打分评选;

决赛时间:2023年4月。

(三)比赛要求

1.主题演讲

(1)演讲主旨:在系列群众性活动深入开展的基础上,结合“青年五四奖章”、“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评选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入挖掘、选树志存高远的青年模范、建功成才的青年典范、修身立德的青年楷模、保家卫国的青年榜样,讲好奋斗故事、传播奋进力量。

(2)演讲内容:聚焦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创新创业、生态环保等领域展开,可以社会热点、案例故事、切身体会等为切入点,谈自身经历、感受和认识,增强生动性,突出真情实感,确保内容准确无误。

(3)演讲风格:鼓励朴实、鲜活,具有鲜明独特的个人风格,避免模式化。

(四)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若干,分别颁发证书及奖金。

六、报名方式

各二级学院自行登录团委网站(http://youth.mku.edu.cn)查看比赛文件,并于2023年3月19日12:00前将推荐表电子版及主题演讲ppt+演讲稿打包,以“**学院+青年奋斗主题演讲比赛”命名发送至邮箱:2358770898@qq.com

七、相关事项

(一)校级比赛后将推荐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福建省青年奋斗主题演讲比赛;

(二)校级比赛将采用线下的方式,比赛时间及相应流程将于开学后根据课程情况进行安排;

(三)具体赛程更新请关注“闽小科”,微信公众号“supermxk”;

(四)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校团委。

八、联系人

华清(师):0595-86658687;

张慧琳:15711595520。


附件: 闽南科技学院“艰苦奋斗 强我中华”青年主题演讲选手推荐表.docx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3年2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志愿服务宣传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共青团福建省委办公室关于开展 “暖冬关爱·青春同行”专项行动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