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2022年星级团组织创建和星级团员评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04 12:17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团支部:

    根据《共青团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2年星级团组织创建和星级团员评定工作的通知》(团闽委组〔2022〕6号)文件精神,为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健全团的基层组织体系、规范基础团务、提高团员先进性,着力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经研究决定,结合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全校团组织开展2022年星级创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创建周期

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15日

三、星级团员评定标准

(一)评定对象:全校团员

(二)评定标准

星级团员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参加团的活动以及整体活跃度为内容分四个星级进行评定。

1.主题学习会。参加团的会议4次,兑换1颗大星。其中党领导下的青运史、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至少学习1次。

2.团员活动。参加团的活动3次,兑换1颗大星。

3.组织生活。参加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1次年度教育评议会,兑换1颗大星。

4.团员活力。除以上3颗大星,鼓励团员多参加学习、活动,按照以上积分规则,每多参与1次主题学习点亮1颗小星,每多参与1次团的活动点亮1颗小星。累计3颗小星,可兑换1颗大星,至多兑换2颗大星。

四、星级团支部创建标准

(一)评定对象:成立1个月以上团支部。

(二)评定标准

1.非空心团支部,要求报到团员大于3人(含),且团员全部进行线上报到。

2.团支部信息完善,要求完成系统上组织信息必填项。

3.团支书配备到位。

4.无超期(10天)待审核状态的报到团员和转接组织关系的团员。

5.依托系统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1次(通过团的会议--自定义会议--组织生活会);开展团员年度教育评议会1次,完成团员先进性评价(通过团的会议--年度评议会)。

6.依托系统“团的会议”功能,参与各级团委发起或自行开展团员大会次数(达标4次,三星5次,四星5次,五星6次),其中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建团100周年、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各1次以上(通过团的会议--主题学习会开展)。

其中7月以后成立的团支部,(达标2次,三星3次,四星3次,五星4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1次以上。

7.依托系统“团的活动”功能,参与各级团委发起的或团支部自行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次数(达标3次、三星3次,四星4次,五星4次),有新发展团员计划的支部,应在“五四”前后开展一次集中入团仪式。

其中7月以后成立的团支部(达标1次,三星2次,四星3次,五星3次)。

五、星级团委创建标准

(一)评定对象:成立1个月以上的二级学院团委。

(二)评定标准

1.无空心团支部。

2.无超期(10天)待处理的团组织关系接转申请。

3.按期换届。

4.团委书记配备到位。

5.星级团支部创建比例(星级团支部创建总星数/团支部数,结果四舍五入,达标团支部按2颗星计)。

6.团委书记要面向基层团员青年至少讲1次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并在系统上记录(通过手机微信端——团干宣讲座谈进行记录)。

六、加强组织领导

1.强化责任意识。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开展创建星级团组织和评定星级团员工作,实现对团的基层建设的星级评价。创建星级团组织情况将纳入2022年“智慧团建”推广运用情况通报、2022年共青团工作评价。

2.强化督促检查。各二级学院团委要具体指导基层团组织开展星级组织创建和星级团员评定,并将其作为团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创建星级团支部活动组织不力的团组织,责令限期整改;将未达标团支部列为整理整顿团支部。

3.强化结果运用。星级团组织创建和星级团员评定结果将作为2022年各级团组织团内评先评优活动的主要参考依据之一。团员参与星级团员评定并达到三星级及以上,团员年度教育评议方可评为优秀等次,评为优秀等次的团员方可参评本年度市级及以上团内荣誉;团干部参与星级团员评定并达到三星级及以上,且其所任职的团委(团支部)达到四星级及以上方可参评市级及以上团内荣誉;团组织参与星级团组织评定并达到四星级及以上方可参评市级及以上团内荣誉;各级团组织要参照用好星级团组织创建和星级团员评定结果。

未尽事宜由校团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人:黄俊敏、钟荣

联系电话:0595-86658687,17705083303。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8月4日

上一条:关于延期举办第20期团学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闽南科技学院第20期团学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