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举办闽南科技学院第20期团学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2-08-01 14:28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二级学院团委、学生会,各学生组织:

为持续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切实做好我校大学生骨干的培养工作,校团委决定开展闽南科技学院第20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帮助大学生骨干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与政策理论水平,强化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努力培养一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继承发展者。

二、培训时间

2022年8月22日-28日

三、培训对象

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含学校各职能部门延伸学生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各学生社团负责人等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干部。

四、培训方式

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相结合;统一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政治理论与专业技能相结合。

五、培训内容

(一)理论学习。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为学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共青团历史知识、社会热点问题等,举办形势政策报告会,分析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大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辨析能力。

(二)素质拓展。通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帮助学员提高自身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通过系列活动,增进学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凝聚共识,进一步培养大局观念和团结合作精神。

(三)志愿服务。通过组织学员在校内外、城市社区、农村基层参加扶危济困、文艺演出、政策宣传等公益活动,增强大学生骨干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学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四)劳动实践。组织学员在校内外进行劳动实践,提高学员的适应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使学员在劳动中锻炼自己,磨砺坚强的意志。

(五)能力提升。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文明形象礼仪培训、通讯稿写作等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学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促进学员的全面发展。

(六)交流研讨。通过学员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过程中的感受体会,启发学员深入思考,积极交流,并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六、日程安排

以具体日程安排为准(另行通知)。

七、培训要求

凡培训班学员,应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培训班按比例设定优秀、合格、不合格等级,对无故不参加学习培训、表现不积极、考核不合格的学员不予结业,并在向所在单位通报。

(一)参加培训的学员须严格律己,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视为培训不合格。

(二)每次课程记好考勤记录,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确有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同学须获得本单位指导老师审批后报各组负责人,再由负责人报给校团委组织部。认真参与课程学习,记好笔记,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三)根据培训班的分组,积极开展小组讨论,交流感悟心得,分享领悟的同时,小组内做好讨论记录,并在讨论后上交培训班指定负责人。

(四)培训结束,每人撰写一份1500字左右学习心得。

八、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第20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充分认识培训工作对今后团学工作开展和学生干部培养的重要意义。

(二)各单位可结合本单位学生干部培养实际情况,按照名额分配表(见附1)选拔优秀学生干部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

(三)各单位8月10日下午17:00前,请将《闽南科技学院第20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汇总表》发送至mktwzzb@qq.com。

(四)全体参加培训的学员,要按时参加培训活动,认真听讲,勤于思考,主动参与讨论,积极撰写学习心得,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九、未尽事宜

联系人:黄俊敏(师)059586658687;

陈楠斌15659921106;

钟荣17705083303。

 

 附件: 1. 闽南科技学院第20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名额分配表.docx

         2. 闽南科技学院第20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汇总表.docx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8月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星级团组织创建和星级团员评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2023学年校团委各部门及校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