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转发《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关于举办福建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及组织参加国赛的通知》
时间:2022-05-17 19:35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单位:

现将《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福建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及组织参加国赛的通知》(闽教体〔2022〕7号)转发给大家,请各单位根据要求,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现将大赛通知作如下说明:

一、赛事安排

本届大赛分为四个赛项:“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简称诵读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简称书写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简称讲解大赛)、“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简称篆刻大赛)。

省赛组织诵读大赛、书写大赛两项赛事。省赛不组织讲解大赛、篆刻大赛两项赛事,有意参赛选手可直接登录国赛网站自由报名。各项赛事具体方案见附件。

 (一)“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作品报送时间:5月1日0时至6月1日24时。(不接受个人报送,由学校单位统一报送)

参赛对象:大学生组、教师组。每组可个人参赛,也可 2 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每组不超过3件)。

参赛要求详见附件。

 (二)“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

作品报送时间:5月1日0时至6月1日24时

参赛对象:大学生组、教师组。个人自由报名,每人限报1件作品。

参赛要求详见附件。

 (三)“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

本项赛事不组织省级选拔赛,参赛选手可按照全国赛事方案要求自由报名,具体赛事方案要求详见附件。

 (四)“印记中国”学生篆刻大赛

本项赛事不组织省级选拔赛,参赛选手可按照全国赛事方案要求自由报名,具体赛事方案要求详见附件。

 1:“诵读中国”经典诵读提交方式及相关事项

  各单位需仔细阅读附件要求,将参赛作品按照文件作品格式说明进行整理,于5月28日前将视频、报名表统一压缩打包发送至校团委新文化发展中心邮箱:mkxtw_xwh@163.com(命名格式:学院专业姓名+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

 2:联系方式

   华 清(师):0595-86658687

   张翼飞:18344918767

 

 附件: 闽教体〔2022〕7号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举办福建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及组织参加国赛的通知.doc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5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第六届福建省校园微拍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表彰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