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3-01 09:37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根据《共青团福建省委关于印发<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工作方案>的通知》(团闽委发明电〔2020〕17号),各单位要紧紧抓住“元旦、五四、七一”等时间节点,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总体要求

(一)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断走深走实走细。

(二)主要目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三四八”机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长效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实践成果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基本原则。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在团员青年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第一本职工作,用好学习规划《建议》辅导读本、规划《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福州》《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鲜活教材,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原原本本学、追根溯源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主要内容

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青年大学习”行动相结合,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各单位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切实抓好机制创立,抓好宣传推广,抓好产品编创,抓出学习成效。

(一)十个优秀慕课征集

1.截止时间:2021年3月22日

2.参加对象:全校师生

3.主要内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2035远景目标,结合习近平在福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党史国史与形势政策、青年榜样故事等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青年大学习”慕课(10-15分钟“讲谈式”微视频、30分钟“TED 式”精品慕课)。

4.工作要求:分辨率不低于720*576,每个需附200字左右课题简介。各二级学院团委上报精品慕课不少于3个,由校团委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负责征集,请于截止时间前发送至1399680677@qq.com。

(二)十个精品主题团日活动

1.截止时间:2021年4月23日

2.参加对象:各团支部

3.主要内容:围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百年, 组织全校青少年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奋进‘十四五’”主题团日活动,遴选十个团日精品进行展示。

4.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团委上报不得少于3场精品主题团日活动,相关材料请于截止时间前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mnkjxytwzzb@qq.com。

(三)十个精品文化产品

1.截止时间:20215月21日

2.参加对象:全校团员青年

3.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解读规划《建议》、从“一五”到“十三五”时期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巨大变化、“超级工程”、发展成就等,突出青年特点,体现针对性,适应青少年语言,策划制作一批图文、音频、动漫等系列文化产品。重点围绕“‘乘风破浪 奋斗有我’,来了,我的十四五”主题,策划打造推出一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创意独特的短视频产品。

4.工作要求:各类文化产品要充分体现青少年的能动性,运用青少年语言,生动具体、深入浅出地宣讲全会精神,展示时代变迁。各二级学院团委上报精品文化产品不少于5 件(其中短视频不少于2件),由校团委社团管理部负责征集,请于截止时间前发送至mnkjxyslbgs@163.com

(四)十篇青年优秀理论文章

1.截止时间:2021年5月21日

2.参加对象:全校团员青年

3.主要内容:加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围绕“十四五规划”、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中国共产党成长历程,结合福建的红色文化,深化对理论研究阐释,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理论文章。

4.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团委上报优秀理论文章不少于 5 件,由校团委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以下简称“校团委读书社”)负责征集,请于截止时间前发送至837660577@qq.com。

三、工作机制

(一)领导机制。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立足实际、把握实质、务求实效,统筹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二)宣传机制。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省委和团中央有关精神,深入宣传各级团组织在学习贯彻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创新做法和亮点成效,突出重点项目和品牌工作。加强与团属媒体合作,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定期报送和宣传推介具有特色经验的做法。各活动牵头部门在活动或项目完成后要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包括基本情况、特色亮点、数据等),提交至校团委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并结合实际,充分运用微信、微博、QQ 空间、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多维度立体式全覆盖宣传,推出一批融媒体报道精品。

(三)督导机制。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把学习贯彻情况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内容,作为本学年团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坚决杜绝重形式轻效果、学习业务 “两张皮”、执行落实打折扣等现象,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四、联系方式

黄俊敏(师):86658687;

校团委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15159612770(董于晴);

校团委组织部:17689454656(林思淇);

校团委社团管理部:13338518722(郑思诚);

校团委读书社:15559595070(丁佳雯)。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共青团福建省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寒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我为家乡代言”摄影作品、视频作品大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