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选拔闽南科技学院2020-2021学年校级团学组织 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时间:2020-09-07 08:42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根据《关于加强高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青办联发〔2019〕2号)及《关于加强高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管理工作的通知》(团闽委联〔2019〕1号)等文件要求,为更好发挥我校团委、学生会在联系服务学生和活跃校园文化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落实有关改革和管理措施,努力建设创新型、规范型、学习型、服务型团学组织,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在思想引领、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素质拓展、社会实践、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结合我校具体实际,现公开选拔校团委、学生会等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职位

1.校团委副书记(学生)1名;

2.校学生会主席团3名;

3.两委办公室、团委组织部、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各1人;

4. 学生会宣传部、学生会文体部 、学生会权益服务部等部门负责人各1人。

二、选拔范围

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原则上面向全日制2018级、2019级在校生选拔。

三、选拔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团学工作,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

2.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执行议事能力,能够合理地安排学习与工作时间;

3.踏实肯干,作风正派,廉洁奉公,团结同学,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4.具有一定的团学工作经验,曾担任过校级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或其它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5.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优先,学习成绩优良并获得过学校奖学金优先。

(二)部分岗位,另需具有下述条件:

1. 学生会主席团、学生会权益服务部、学生会宣传部、学生会文体部:学业优良,上学期成绩综合排名在本班级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2. 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具有一定的新媒体工作见解和平面设计能力(如熟悉Photoshop 等设计软件);具有敏锐的热点洞察力,高效的文案策划推广能力;具有一定的视频策划能力,了解各短视频平台,具备短视频思维。

四、选拔原则

公开竞选、公平竞争、择优录取、民主集中

五、选拔程序

1.报名:由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推荐报名和同学自主报名两种方式相结合。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可根据所设岗位,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参与选拔;有意愿参与选拔的同学,也可自主报名。报名者请填写《闽南科技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竞聘推荐表》(附件1)。本次推荐表由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负责收齐,于2020年9月13日20:00前,将有关材料(推荐表一式两份)提交至校团委组织部。

2.资格审查9月14日—9月16日,学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附件2)将对报名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面试名单并通知进入面试的同学。

3.面试考察:

1)面试采取分岗位面试的方式进行,产生候选人,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和要求等事宜另行通知;

2)候选人在竞选大会上进行竞选演讲,时间为3-5分钟。(演讲内容主要包括:个人经历、工作学习情况、主要优缺点,对竞选职务的工作思路及任期内要达到的工作目标等,可制作PPT等材料,候选人可以根据个人的情况进行斟酌);

3)竞选演讲结束,进行民主投票,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唱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竞选情况,确定当选人员。

4.张榜公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拟定任职人选,并进行公示。

5.试用考核:通过面试考察的同学,进入1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满并考核合格,由校团委正式任命,组建新一届校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队伍。

六、其他说明

学生干部任期满后且表现合格者,由校团委颁发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聘书。



附件

 附件1:闽南科技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名单.doc 

附件2:闽南科技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竞聘推荐表.doc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9月7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度“福建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推荐人选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