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闽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6-30 21:09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推进我校“实践育人”工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组织青年为家乡发展做贡献为切入点,积极动员和引导广大返乡大学生了解、关心、参与家乡的建设,服务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和地方文化振兴,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我与家乡共发展”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0年7月-8月

二、活动对象

我校返乡大学生

三、活动形式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求采取以个人分散式的形式进行。

四、活动内容

(一)我助家乡展新颜

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高环境质量,结合乡镇实际需求与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参与改善村容村貌、社区环境卫生的整治活动,宣传推广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知识,努力为家乡绿色发展贡献青春正能量。

(二)我为家乡送温暖

引导志愿者积极为社区、乡镇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阻击和防控。

(三)我在家乡倡安全

志愿者结合在各自所在地的乡村、街道、社区实际,参与所在地组织的生活安全宣讲活动,提高居民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助力家乡安全建设。

五、工作安排

(一)开展实践阶段(7 月1 日-8 月28日)。我校返乡大学生个人利用暑期围绕以上专题选择其一开展实践活动。

(二)总结上报阶段(9 月上旬)。实践活动结束后,需撰写字数不少于1500字社会实践报告,社会实践报告采用论文形式,要求主题鲜明,立论科学,论据可靠,论证充分,逻辑严谨。

(三)评审表彰阶段(9 月下旬)。校团委将对学生提交的实践报告进行评审,确定优秀暑期社会实践报告名单,并予以表彰奖励。

六、工作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做好志愿者的相关安全教育,提高志愿的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夏季是我省台风、暴雨、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多发期,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增加,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安全教育。

七、联系人

黄俊敏(师),电话:86658687

李晓杰(生),电话:13338597806

附件: 1.社会实践报告格式要求.docx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6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度“福建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第六届南安市“武荣文艺奖” 评奖活动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