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做好2020年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12 23:48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学院团委、各毕业班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4・30”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团十八大和团十八届二、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有关要求,扩大组织有效覆盖,全面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解决学校学生团员毕业后“失联”的问题,现决定在“智慧团建”系统上集中开展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可通过团支部或团员个人申请的方式,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入学习、工作单位或户籍(居住)地的团组织,各级团组织在“智慧团建”系统上收到转接申请后,应根据毕业学生团员的实际去向,按照转接规范及时进行审核。

(一)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可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村(社区)团支部(省内)/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省外)。

(二)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可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新入学团组织(可转入团委,进入“待分配组织团员库”),在录取通知书收到之前,其团组织关系可暂时保留在我校团组织。

(三)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由团支部或团员本人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毕业学生团员须按有关规定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中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四)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由团支部或本人通过“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其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村(社区)团支部(省内)/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省外)。

(五)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参考《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党组织关系管理的有关规定(组通字〔2015〕33号),按照党、团一致的原则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我校。学生团员毕业离校出国前,各学院团委应要求其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由学校团委审批后,统一登记造册备案。

(六)毕业后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参照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村(社区) 团支部(省内)/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省外)。

(七)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所属学院团委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八)各学院团委、各团支部在收到团组织关系转出申请后,应在15天内完成审核操作,如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操作,系统将默认审核通过。

二、工作任务

(一)全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关于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学社衔接”准备工作的通知》、《关于当前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抓紧团员团干部信息在“智慧团建”系统上的录入工作、持续登记2020年毕业学生团员基本信息,为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好准备。要熟练掌握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的规范流程(附件1),熟练掌握“智慧团建”系统相关操作规范(附件2)。

(二)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开展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团员档案材料建议放入个人人事档案)

1.即日起,推进非升学、非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6月20日前,以各学院团委为责任主体,要实现95%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7月30日前,要基本完成我校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2.9月起,推进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3.参军入伍的毕业学生团员应根据部队的要求,在办理参军入伍手续时一并办理好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4.对于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我校的毕业学生团员,各学院团委应实时跟踪其动态,及时按照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规范的要求,尽快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出。毕业班团组织中的团员若已经全部转出,校团委将在系统中删除该团组织。

三、 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提升基层团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是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时间紧、任务重,是对各级团组织战斗力的一次重大考验。各学院团委要认真进行工作部署,指定人员具体负责推进。

(二)要明确责任。各学院团委是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应统筹推进好本单位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要明确具体职责、任务分工,协同联动、共同推进;要督促各团支部发挥好作用,切实掌握毕业学生团员去向,加强联系沟通,及时完成转出操作,主动做好转接的各项工作。

(三)要加强指导。各学院团委要靠前指导,推进该项工作;要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各团支部按要求规范完成相关工作。

(四)要严肃纪律。不得拖沓延迟,各团组织关系转接操作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已列入相关考核指标对工作拖沓不力的将进行通报和严肃批评,对问题严重的单位和负责人,要严肃问责。

 

附件:

附件1: 附件1: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图.doc

附件2: 附件2:“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业务操作说明.docx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12日

 

上一条:关于闽南科技学院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结果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选拔闽南科技学院2020-2021学年团学组织学生储备干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