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举办闽南科技学院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5-08 17:02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学院学生会: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增进师生之间的教学互动,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书育人事业。决定举办闽南科技学院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学生会;

协办单位:各学院学生会;

评选委员会:校学生会主席团、校学生会委员、各学院学生会主席;

指导单位:党工部、校团委、校工会;

仲裁委员会:学校办公室、党工部、学工处、校工会、校团委、教务处。

二、参选资格

(一)参选老师须为2018-2019学年或2019-2020学年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

(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较高的业务素质。

(三)师德高尚,关心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给予学生热心的指导和帮助,深受学生拥护和爱戴。

(四)课堂教学广受学生欢迎,以严谨的教风和高尚的师德为学生树立榜样。

(五)“我最喜爱的好老师”往届获得者不再重复参选。

三、评选名额

(一)校级“我最喜爱的好老师”提名人选21名。以行政班级为单位投票产生班级推荐候选人,每个班级限推荐1名候选人。各学院学生会成立学生评选小组,按照提名人名额分配表(详见附件1)评选出本单位“我最喜爱的好老师”提名人选,上报校评选委员会。

(二)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根据提名人名额分配表(详见附件1)由本单位党政联席会议商议推荐人选,上报校评选委员会。(参评相关材料由参评教师自行准备。)

(三)本次评选校级“我最喜爱的好老师”共11名,从21名校级提名人选中经学生代表投票产生。

四、评选办法

(一)院级“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评选办法详见附件2。

(二)校级“我最喜爱的好老师”采取学生推荐及线上投票的方式产生:

1.学院学生会负责组建本学院学生评选团,评选团需由本学院具有广泛代表性的5名同学组成;

2.校学生会对各学院学生评选团成员资格进行复核;

3.各学院学生会负责制作校级“我最喜爱的好老师”提名人选的宣传材料;

4.各学院学生会在线上评选过程中,对校级“我最喜爱的好老师”提名人选进行不超过5分钟的推荐,形式不限,鼓励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提名人选由校学生会指定人员进行汇报推荐)

5.评选委员会及各学院学生评选团成员进行线上投票;

6.在各学院学生评选团代表监督下,由校学生会计票,根据投票结果按照得票高低产生闽南科技学院“我最喜爱的好老师”人选。

五、评选流程

本次评选分为班级推荐、学院评选、校级评选和总结表彰四个阶段:

(一)班级推荐:

经班级推荐,产生本班所推荐的院级“我最喜爱的好老师”候选人,填写《闽南科技学院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院级)候选人推荐表》(详见附件3)。

(二)学院评选:

学院需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并制作宣传海报,在本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进行宣传。线上投票选举产生院级“我最喜爱的好老师”,确定校级“我最喜爱的好老师”提名人选,填写《闽南科技学院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校级)提名人选推荐表》(详见附件4),于5月17日前将推荐表电子版及其它相关宣传材料发送至252181288@qq.com, 联系人:徐鑫杰,17350083831

(三)校级评选:校本部“我最喜爱的好老师”提名人选线上投票将于5月中旬举行。

(四)总结表彰:现场投票得票前11名的老师,获闽南科技学院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称号,将颁发荣誉证书,并在今年教师节期间进行表彰,同时从中推荐一名参评福建师范大学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其他获提名奖的老师将颁发荣誉证书。

六、监督机制

(一)“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评选过程中,禁止“拉票”、“换票”等舞弊行为的出现。

(二)如有以上舞弊行为发生,校评选委员会将把有关情况上报仲裁委员会进行仲裁,做出相应处罚:

1.取消该院的提名资格;

2.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申诉方案

1.评选全程接受全校师生监督,如有疑义可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所有申诉将在三个工作日内,由仲裁委员会给出答复和解释。

2.在评选结束后,校评选委员会将评选出的闽南科技学院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名单公示三天,对结果有异议的师生在公示期间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诉。所有申诉将在三个工作日内,由仲裁委员会给出答复和解释。

 附件:

附件1:闽南科技学院第五届“我最喜爱的好老师”提名人名额分配表.docx

附件2:闽南科技学院“我最喜爱的好老师”评选办法(修订).docx

附件3:闽南科技学院第五届 “我最喜爱的好老师” (院级)候选人推荐表.docx

附件4:闽南科技学院第五届 “我最喜爱的好老师” (校级)提名人推荐表.docx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委员会

2020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闽南科技学院2020-2021学年团学组织学生储备干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闽南科技学院“优秀学生社团干部”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