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疫情仍在·防控就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3-20 23:34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学院团委、各团支部:

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为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工作职能和组织动员力量,更好地提高我校团员青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强化责任担当,争当疫情防控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校团委决定开展“疫情仍在·防控就在”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情仍在·防控就在

二、活动时间

320日起至疫情结束。

三、活动对象

各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一)“青春发声,战疫必胜”线上学习宣讲会。各团支部要充分利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组织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坚定团员青年对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担当尽责、努力奋斗。

(二)“青年大学习,智慧有我”思想教育会。全面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活动,强化青年思想教育。各团支部要依托“智慧团建”学习平台,切实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组织团员青年完成“智慧团建”平台的下载注册,并鼓励团员青年坚持不懈进行学习,可采用线上团支部会议和各种突出思想内涵、创新活动载体的团日活动增强青年大学习对团员青年的感染力和思想教育作用,体现网上学习的常态化,引领青年自觉学习党的理论,营造“大学习、大讨论”的氛围。

(三)“以‘读’攻毒,学习共战疫”学习促进会。引导团员青年加强自我提升,鼓励团员青年通过电子书籍、网课、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提升综合素质;结合专业特点,以支部为单位自由开展“作业打卡”“阅读打卡”“才艺比拼”“经典诵读接龙”“创意家务展示”等活动,形成比学赶拼的良好学习氛围,助力“停课不停学”,促进团员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四)“从我做起、科学防疫”线上专题支部会。各团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议,准确宣传防疫手段,及时传达防疫信息,引导支部成员承诺践诺,影响带动身边人群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倡导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返岗实习;不随意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定时汇报健康情况;主动从官方渠道获取权威疫情进展,不信谣、不传谣,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五)“讲好防疫故事,选树优秀典型”励志故事会。各团支部要充分把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优势作为加强制度自信教育的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把我校广大师生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事迹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认真挖掘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榜样典型,组织支部成员用青春话语讲述感人故事,用青春视角展示中国精神,用青春感悟表达爱国情怀,用青春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指导。各学院团委要把此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建的重要举措,认真落实“班团一体化”和“三会两制一课”要求,统一部署,广泛发动,集中行动。各团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抗击疫情中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增强团员意识和组织观念,让支部生活不断档,让团员教育再深化。

(二)突出主题,重在实效。各团支部要以突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主题为基础,加强统筹规划,尊重团员青年主体地位,发挥青年创造力,多采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增强活动对青年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团委要充分发挥团学组织覆盖优势和网络新媒体优势,对活动的开展进行宣传,并及时向校团委上报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总结、团日活动照片或视频,邮件名注明:学院+团日活动总结),校团委将依托团委微信等媒体平台,对各单位优秀团日活动进行展示。

六、联系人

黄俊敏(师):86698687

芳:13385099330

箱:mnkjxytwzzb@qq.com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3月20日


上一条: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团员教育线上评议和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习”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