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3-01 12:14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学院团委:

为纪念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和57个学雷锋纪念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地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校团委决定即日起到疫情结束前,积极号召组织我校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雷锋精神,齐心共战“疫”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

三、活动内容

(一)宣传疫情防控,“疫”有我。

各学院要切实贯彻团中央关于加强防疫期间志愿服务活动工作的有关安排部署,鼓励学生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要充分发挥团学组织的优势,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就近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疫期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村居联防联控,“疫”有我。

各学院应鼓励各志愿服务个人及组织深入村庄、社区、小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当地管理组织做好过往路口执勤、人员车辆登记、监测、查验等工作;对垃圾桶、防控点、群众聚集地进行病毒消杀,扎扎实实地做细、做好。

(三)发挥专业优势,“疫”有我。

各学院应大力组织学生发挥志愿专业优势,在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家庭教育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服务。鼓励学生号召有条件的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同时我校心理学专业技能的青年志愿者,可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积极参与心理服务等志愿服务。

(四)关爱医护人员,“疫”有我。

各学院要广泛发动有条件的青年志愿者,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以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中的“一老一小”为重点对象,开展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协助提供家庭服务,帮助解决生活必需品采购、子女看护、老弱病残成员护理等实际困难,帮助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五)网上文明实践,“疫”有我。

各学院要注重发挥网络优势,针对疫情特点,在网上开展科普教育、卫生防治、心理咨询等活动,同时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

(六)“志愿汇”聚爱心,“疫”有我。

为更好的保障志愿者,保障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志愿汇APP为公益组织定制开发志愿服务大数据呈现系统。各学院开展相关防疫志愿活动时可提前熟悉志愿汇操作,方便实时掌握和调度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掌握志愿服务实时数据,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优势,共同抗击疫情!

四、活动要求

(一)安全防疫。各单位可依托“福建省青年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群对所有参加防疫志愿者进行线上培训,落实“没有做到防护措施,没经过培训的坚决不能上岗”。

(二)重点推进。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组织活动,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期间开展相关防疫志愿工作。

(三)规范开展。各单位要积极响应,加强领导,配合有关部门在确保青年志愿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四)总结宣传。各单位要及时将活动信息报送学校团委,并于4月1日前将本单位活动总结、活动照片(至少5张,注明活动内容)、新闻稿等材料打包压缩发送至校青协邮箱:mkqnzyzxh@qq.com。

五、联系人

黄俊敏(师):86658687;

李晓杰(生):13338597806。



共青团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229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习”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号召我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区(村)防控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