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号召我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社区(村)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2-12 13:23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学院团委: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社区(村)是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这道防线,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按照团中央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视频会部署,鉴于当前防控形势的发展,现号召我校返乡大学生团员要带头听从组织召唤,立即向自身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为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切实贡献青春力量。

一、社区(村)报道

各学院团委要再动员、再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迅速响应,主动向社区(村)报到,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

二、听从指挥

要自觉接受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党、团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就近就便编入社区(村)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突击队等,坚决服从分配的工作任务,有岗有责,争先创优。

三、当好角色

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当好“战斗员”,参与城乡社区人员排查,协助做好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观察服务工作。当好“宣传员”,带头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带头抵制陈规陋习,及时面向居(村)民发布权威信息,准确解读防控措施,积极宣传居家观察、卫生防疫等科学知识,勇于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当好“保障员”,认真参与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工作,按要求做好防疫物品的登记采购、有序发放,协助做好孤寡老人、困难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保障工作。

返乡大学生团员们,现在就是社区(村)需要我们的时候!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1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共青团泉州市委关于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踊跃投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