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闽南科技学院2019-2020学年“我和我的祖国”团支部立项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0-24 01:19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特色化,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各学生团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团支部立项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2020年5月

活动对象:全校各学生团支部

二、具体流程

各学生团支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支部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祖国 70 年波澜壮阔伟大奋斗的历史进程,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具体实施流程如下:

(一)立项申报

1.时间:2019年11月

2.实施单位:各学院团委

3.具体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指导各学生团支部科学进行团支部立项方案设计,调动发挥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突出可行性、系统性、时代性与创新性。各学生团支部按照要求填写《闽南科技学院团支部立项活动申报表》(附件1),向学院团委进行申报;

2)各学院团委自行确定本学院的立项申报与评审时间,于 2019 年 11月23日前,将《闽南科技学院团支部立项活动汇总表》(附件2),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mnkjxytwzzb@qq.com。

(二)中期检查

1.时间:2019年12月中下旬

2.责任单位:校团委组织部、各学院团委

3.具体要求:

1)2019年11月,各团支部要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班团委干部的作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国庆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项团日活动;

2)2019年12月,校团委将组织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中期检查。上述专项团日活动开展,将作为重点考核项目。在各学院推荐的基础上,评选出“三十五佳团支部立项”,评审细则另行通知。

(三)结项评优

1.时间:2020年4月-5月

2.责任单位:校团委组织部、各学院团委

3.具体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跟踪指导各团支部于 2019-2020 学年第二学期继续推进开展好团支部立项,并做好院级优秀项目的总结评审;

2)2020年5月上旬, 校团委将组织对“三十五佳团支部立项”进行总结,并在此基础上评选出“十佳团支部立项”,评审细则另行通知。

三、相关要求

(一)立项执行

1.各团支部开展立项活动时,应注重活动的思想性与安全性,重点突出爱国爱党以及共青团元素,注重展示学校风采与青年风貌。涉及到在校外开展或是有邀请校外人士进校参加的活动,要向学院团委进行报备,在征得同意后方能开展;

2.各学院团委要指导团支部认真开展团支部立项活动,对各团支部开展立项的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对未能如期开展、半途中止或与预期效果差距较大的团支部,应给予院内通报批评,并相应减少该团支部的本学年评优评先名额。

(二)立项宣传

1.各团支部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运用微博、微信、QQ、青年之声、直播平台等新媒体,结合线上线下做好项目的开展以及宣传工作学院团委要在院级官方新媒体平台上做好相应的宣传报道;

2.各团支部要注重项目开展的媒体宣传,活动开展的新闻稿,经辅导员审核后,可以直接向校团委闽小科工作室投递,邮箱为:mk_mrtxs@163.com。校团委闽小科工作室将定期选取开展特色的团支部立项活动在“闽小科”平台进行展示;

3.鼓励各团支部采用创新方式开展活动,有形成或是制作相关视频、短视频等的,可以向校团委进行推荐,优秀作品将在校团委官方“抖音”平台进行展播;

4.团支部立项在校团委官方新媒体平台进行展播的,将在立项评优上给予加分,作为推荐评优的依据之一。

四、奖励措施

获评本学年 “十佳团支部立项”的团支部,校团委给予300元项目资助。

 

未尽事宜,可联系:

黄俊敏(师):86658687;

陈怡亲(生):18559273327。

 

附件:

 附件1:闽南科技学院团支部立项活动申报表.doc

  附件2:闽南科技学院2019-2020学年团支部立项活动汇总表.doc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91024日

 

上一条:关于闽南科技学院2019-2020学年校级团学组织各部门干事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筑梦新时代”——2019年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