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开展2019年度团情统计、团籍注册、团费缴纳与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08 02:50   来源:两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学院团委、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全面准确地掌握团员基本情况,切实加强对全校基层团组织的管理和服务,现将2019年度团情统计、团籍注册、团费缴纳与团员发展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团情统计

(一)工作要求

各学院团委要认真组织、指导本学院各学生团支部做好相关数据的填写,同时做好学院团干的数据收集并填写  《闽南科技学院2019-2020学年学院团情摸底统计表》  (附件1);并于2019年10月1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mnkjxytwzzb@qq.com。(命名为:学院+2019年团情统计表)

(二)相关说明

1.党员数指的是28岁以下保留团籍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

2.团员数指的是全体团员,包含28岁以下保留团籍的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

3.专职团干,指的是有学院党委正式发文任命的干部。兼职团干,指的是除了专职团干以外在学院从事团学工作的辅导员等。

二、团籍注册

(一)工作要求

按照团章要求,对于在过去一年中思想意识端正,严格遵守纪律,积极履行团员义务的团员青年,团组织应予以注册。各学院团委要对本学院的团员青年进行资格确认,并到校团委组织部盖章注册。

(二)2019级学生团员证补办

主要面向2019级学生进行办理。请各学院团委做好2019级新生团籍资料的审查,对材料齐全无疑义的团员进行团籍注册,对材料不齐全、存在疑问的团员进行资格复议,请发展中学团委进行证明,做好材料补齐,如是团员证丢失,可向学校进行补办。请各学院团委做好2019级新生团员证补办数量的统计工作。于10月11日中午12:00前向校团委组织部具体上报补办数量,于10月17日下午15:00-18:00 携带补办证明和学生本人红底一寸照片到明德楼二楼新青年服务中心进行补办,同时需缴纳工本费每人1元。

三、团费缴纳

(一)缴纳标准

按照团中央关于团费收缴的相关规定,学生团员团费收缴标准为每人每月0.2元;每人每年2.4元。根据我校收缴团费的情况,各年级学生具体缴纳金额如下:

1.需要缴纳6个月团费(2019年7月-2019年12月),共计1.2元的学生年级为:2019级本科新生。

2.需缴纳12个月团费(2019年1月-2019年12月),共计2.4 元的学生年级为:2017级、2018级本科生。

3.需缴纳18个月团费(2019年1月-2020年6月),共计3.6元的学生年级为:2020届毕业生(2016级、2018级专升本)。

4.已发展成为党员的团员在缴纳党费的基础上根据自我意愿选择是否缴纳团费,请各学院做好统计。

(二)团费缴纳工作要求

各学院团委根据本学院团情统计相关数据,及时收取本学院团员青年的年度团费,并填写《闽南科技学院2019年团费缴纳统计表》(附件2),于10月18日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 :mnkjxytwzzb@qq.com。(命名为:学院+2019年团费缴纳统计表)。校团委将在10月下旬指定时间(具体另行通知),通知各学院统一到校团委组织部处办理缴纳手续。

四、团员发展

根据学校团员发展工作安排,在每学年开学初都有开展统一集中发展团员的工作安排。请各学院团委面向非团员的学生进行宣传,积极吸纳优秀青年学生加入团组织。各学院做好申请入团学生的统计,于10月21日前将电子版汇总(附件3)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mnkjxytwzzb@qq.com(命名为:学院+2019年新申请入团学生统计表)。校团委将根据实际情况,布置后续工作。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组织部。

联系人:黄俊敏(师)86658687

 芳(生)13385099330。

 

附件:

 附件1:闽南科技学院2019-2020学年各学院团委团情统计表.doc

 附件2:闽南科技学院2019年团费缴纳统计表.doc

 附件3:闽南科技学院2019-2020学年新发展团员情况登记表.doc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闽南科技学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暨第18期团学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闽南科技学院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