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举办闽南科技学院“百年青年梦,奋斗强国路”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4-23 19:10   来源:团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学院: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建国七十周年,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培养同学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决定举办以“百年青年梦,奋斗强国路”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机构

主办单位:校团委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学习部、演讲辩论协会

二、参赛范围

闽南科技学院全体学生

三、报名方式

请各学院自行登录院团委网站(http://youth.mku.edu.cn)查看比赛文件,于2019年5月5日前拍好视频、填好报名表放同一文件夹以“**学院**专业+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报名表”方式命名发送到校学生会学习部邮箱:991895746@qq.com

四、赛程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

1.比赛方法

各学院接到通知后组织本学院学生报名,参赛选手以拍摄演讲视频的方式参加本次初赛,从①青春不打烊,奋进新时代;②我有一个青春梦,叫做‘有作为’这两个题目中任选其一进行演讲。于2019年5月3日前拍好视频、填好报名表放同一文件夹以“**学院**专业+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报名表”方式命名发送到校学生会学习部邮箱991895746@qq.com。注:题目自拟,脱稿演讲,演讲稿要求主题鲜明、深刻,内容充实具体,贴合实际,演讲时间为3-5分钟,演讲体裁、视频形式不限。

2.作品收集结束后,团委将邀请有关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以分数由高到低的排名方式晋级10人进入决赛,结果会届时再通知。

(二)决赛:

1、 第一环节:

①.选手在比赛前以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②.作品演讲:演讲内容围绕主题,体裁不限,脱稿演讲,可自带音乐、视频或PPT,每人限时5分钟以内;

③.评委现场为参赛选手打分,100分制,全部选手演讲结束后,统一公布得分情况。

2 、第二环节:

①.每位选手按上一环节比赛顺序依次上台,根据之前选择的主题图片以演讲的形式陈述你的看法,时间为3-5分钟(注:初赛结束后我们会把主题图片下发给进入决赛的选手)

②.由评委老师据选手的演讲进行打分,100分制,全部选手演讲结束后,统一公布得分情况。

3、个人总成绩

各参赛选手的个人总成绩由第一环节和第二环节的分数相加取平均分得。

五、奖项设置:

(一)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奖金150

(二)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奖金100

(三)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奖金50

(四)优秀奖:4名;荣誉证书

六、有关事项

(一)具体赛程更新请关注“闽小科”,公众微信号“supermxk”;

(二)未尽事宜请联系:钟玉艳同学:15985969610。

(三)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学院团委。

 

附件: 闽南科技学院演讲比赛报名表.doc

 闽南科技学院演讲比赛评分细则.doc

 

 

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9418

 

上一条:关于举办闽南科技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闽南科技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