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26 19:29   来源:团委办公室    作者:tw   

各二级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团十八大精神,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根据《共青团福建省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团闽委办发〔2019〕1号)精神,以及团省委《关于做好2019年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现就2019年上半年学院发展团员工作,做通知如下:

一、开展时间:2019年3月-5月

二、发展对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递交入团申请书的学生。(具体名单以学院团委反馈给各二级学院名单为准)

三、发展名额:45个(具体各二级学院分配名额见附件1)

四、工作程序

分为五个阶段:

(一)考核审定。请各二级学院对本学院名单内学生的综合情况进行考核,若该同学存在以下情况之一,取消本次发展为团员的资格,对该生继续进行跟踪培养:

(1)思想上不进取,理想信念动摇;

(2)不积极参与班集体活动,群众基础薄弱;

(3)学业成绩欠佳,成绩挂科1门以上

(4)有违反校规校纪行为,综合表现欠佳。

(二)二级学院推荐。各二级学院团委召开专题会议,根据考核的结果进行审核,综合考量后,确定拟发展团员,不超过本学院分配名额。填写《闽南科技学院2019年度拟建议发展团员名单汇总表》(附件2),并于4月15日(星期一)之前将纸质版上交到明德楼二楼新青年服务中心,电子版发送至:mnkjxytwzzb@qq.com

(三)审核认定。学院团委将汇总各二级学院上报名单,进行审核,并研究确定学院2019年上半年度发展团员名单。

(四)档案建立。学院团委将每个新团员对应的发展编号反馈于各二级学院团委,同时下发团员证、团徽等。各二级学院团委要及时给该生建立团籍档案。

(五)入团仪式。各二级学院团委要组织开展好新团员的“入团仪式”以及团员教育。学院团委将在今年五四期间开展入团教育仪式。

、相关说明要求

(一)发展团员是基层团委工作的重要环节,请各二级学院团委按照要求,规范程序做好相关工作。

(二)在具体工作过程中,如各二级学院按照要求考核后,拟建议发展团员数少于学院团委分配名额数量时,要及时如实向学院团委说明情况。空缺名额将收回,用于下半年发展团员统筹安排。

(三)青年学生有入团意愿可随时向所在团支部递交《入团申请书》,同时请各二级学院团委做好统计与跟踪培养。学院团委将分别在每年的6月、12月进行相关汇总统计。2019年度下半年发展团员工作将另行通知。

(四)未尽事宜,可联系:

黄俊敏(师):86658687;

李文贞(生):13685078932。

附件:

 闽南科技学院2019年度上半年发展团员名额分配表.docx 

 闽南科技学院2019年度上半年拟建议发展团员名单汇总表.docx          

 闽南科技学院2018年度下半年申请入团学生名单.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9326

 

 

上一条:【转发】关于评选2018年度福建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优秀共青团员(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参评2018年度泉州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 “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