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实践】我校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乡土乡村,倡导绿色金融,普及金融知识
时间:2019-07-03 10:19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2019年7月1日至2日,在校团委的支持下,由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周秀梅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阮海龙老师、中国银行南安支行傅永华副行长带队,18名商学院各年级专业学生走进金淘镇,开展主题为“走进乡土乡村,倡导绿色金融,普及金融知识”的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中国银行活动现场

“普及金融知识,了解乡村实情”宣讲活动

在中国银行金淘支行,实践队员听取工作人员介绍金淘镇目前的金融网点、农村金融现况,以及最新的金融诈骗案例,队员们认真听讲。随后在金淘村和南丰村,实践队员们跟随银行工作人员们进行入户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张贴海报、派送小礼品等多种方式,向村民以及当地准大学生普及金融安全知识,以期进一步提升公众金融安全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关注金融知识,了解农村金融实况,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农村金融建设中来,扩大金融知识的影响力,发展农村金融。

同学入户宣传

“交流金融知识,探讨金融理论”学习交流会

在金淘镇金淘村委会,实践队员与银行工作人员、金淘镇副镇长林志成、金淘村党支部书记黄志杰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交流会。会上,林志成副镇长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作出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道,精准扶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大学生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是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深入了解农村发展现状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希望商学院的学生们可以“知行合一”,深入实践,做实干家,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学生。在场师生纷纷就当天参与活动遇到的问题以及收获的结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交流会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同时实践队员对金融知识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金淘村全体成员合影

“商院学子三下乡,金融知识进万家”国家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实践队员们深入准大学生家庭,将在银行学习到的金融知识向准大学生进行宣讲,详细讲解国家、省级、学校实施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家长支持子女接受更高层次教育,消除经济顾虑。本次宣讲活动通过入户宣传、宣讲咨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不仅让准大学生对贷款所需材料、还款流程、还款期限和注意事项等有了深入了解,帮助更多的准大学生熟悉国家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学政策、晓政策、讲政策”,进一步深化诚信、励志、感恩教育。

村委会合照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将所学知识与现实相结合,同农村人民群众紧密结合,切实感受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状况,提高村民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受到村民的广泛认可,为金融下乡探索出更切实有效的途径;实践队员也在实践中增长了见识,拉近了与社会的距离,感受了社会生活的多样性

银行工作人员与调研团队合影

调研团队合影

 

上一条:【暑期实践】我校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暑期实践】我校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红色乡村振兴,助力金淘城乡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