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暑期实践】我校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08 10:09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2019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7月4日至7月7日,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组织“服务革命老区,我们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龙岩市长汀县四都镇开展以“不忘初心,追寻红色记忆;牢记使命,践行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宣读入党誓词

7月4日下午,四都镇党委组织委员范一文和党政办主任谢杰辉向闽南科技学院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服务革命老区,我们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介绍了四都镇的“红辉绿韵”特色品牌、四都镇的红色旧址和近年来的四都镇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让实践队一行对四都镇有了充分的了解。

实践队认真学习红军历史

7月5日,实践队前往龙岩市长汀县四都镇当地幼儿园进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生态文明建设宣讲,实践队员以互动小游戏的形式,从垃圾形状,垃圾的危害与分类等方面,使小朋友掌握垃圾分类知识,遵守垃圾分类标准和规范。

同学摆放新购置的垃圾桶

7月6日,实践队一行人深入四都镇上蕉村、渔溪村、同仁村、洪都村进行走村入户宣传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村民李大爷表示:我们农民生活越来越好,吃穿不愁,周边的环境也越来越好,一些生活的垃圾也得到了正确的处理。垃圾乱堆放的现象较之前有了明显的提高。

垃圾分类卡片制作

7月7日,实践队走进龙岩市长汀县四都镇开展以“践行红色精神,保护绿水青山,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一行人深入四都镇参观红色文化景点,在重温一段慷慨激昂的入党宣誓词后,实践队一行人在当地红色文化传承人的带领下一同参观红军园、长森公祠--福建军区后方总医院制药厂旧址、 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军部、中共兆征县委,县苏旧址、朱德同志旧居、福建军区旧址,并参与当地政府新购置垃圾桶的摆放,使四都镇更加美丽整洁。

活动现场

龙岩市长汀县四都镇作为革命老区,同时也是1929年红军入闽的第一站,四都这块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红色土地,坐落着许多红色革命阵地,浓郁的红色文化及精神需要青年一代的党员们不断地去弘扬和传承。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每一个红色景点都记录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它激励着青年一代的党员要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不忘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敢打敢拼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实践队向村民宣传思想

小朋友与实践队合影留念

渔溪村全体成员合影

全体成员合影

 

上一条:我校“Firefly”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南平顺昌开展活动 下一条:【暑期实践】我校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乡土乡村,倡导绿色金融,普及金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