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小太阳实践队
时间:2019-08-02 21:21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小太阳”实践队出发到“红旗不倒县”——屏南,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教育。

 

荷花节合影

筑梦荷香岭下

7月28日,“小太阳”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荷花节宣传点,和当地工作人员一起整理物资、搭帐篷、搬桌椅、准备餐食。

 

荷花节展示品

“小太阳”实践队带领当地小学生围绕“荷花节”为主题,通过在不同物料载体上进行彩绘,为“荷花节”献礼。实践队还制作了屏南县岭下乡旅游文化手册以及荷花节纪念卡,分发给往来的游客,让他们认识“中国传统古村落”,领略岭下的人文历史。

队员为小朋友们上传统文化课

岭下乡人们为荷花节准备已久的节目陆续登台。典雅大方的汉服表演、闽南地区古老珍稀的提线木偶等数项活动,应接不暇。伴着百亩莲花优雅绽放,八方游客和当地村民其乐融融,共享文化盛宴。

支教学校门口合影

追寻革命印记

“小太阳”实践队来到新四军抗日纪念碑,碑上刻有56名战士代表着56个民族,意味着全民族共同为保卫祖国浴血奋战。更为之动容的是石碑背面刻上的英雄烈士的名字,实践队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奋不顾身保卫国家的坚定,宁死不屈、血战到底的抗战精神。

棠口抗日纪念碑合影

实践队先后参观了淑华女学校旧址、潘美顾医院、姑娘厝等西洋古建筑群,并走进新四军营地旧址。其中,姑娘厝建筑内壁上有满满的文字记录,是文革时期的各类语录,深刻反映了当时人民的思想观念及社会意识。

协助当地举办荷花节后合影

跟随周荣敢先生,一同来到他的住所,他向队员们展示他所记录的红军历史和发展变迁,并赠予实践队一幅带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访、弘扬、传承红色历史文化”的书法作品。厚实的本子,娟秀的字迹,承载的是周荣敢先生对党的绵远情怀,对“小太阳”未来的殷切期望。

七十多年的风雨兼程,国家发展日新月异,而红色基因却始终如一。红色文化传承弘扬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辈,我们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革命品质的薪火代代相传。

 

上一条:我校“Firefly”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获评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 下一条:“暑”你最美社会实践‖寻访安塞风土民俗,助力传承中华国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