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圆梦”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武夷山宣传低碳环保
时间:2015-05-26 12:01   来源:    作者:   

 

传递正能量,共话中国梦。7月16日至19日,学院思政部主任郭伟副教授带领20名“圆梦”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队赴南平武夷山、建瓯和延平区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实践队员先后在武夷山机场开展志愿者服务,为旅客们提供购票、行李托运到安检的一条龙服务;在武夷山景区,举行“绿色生活,低碳环保”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景区的可持续发展略尽绵力;走进崇阳溪畔赤石古镇,重温入团誓词,探寻红色足迹;队员们还体验当地的民风民俗;走访村民和茶庄,现场观看茶叶及茶饼的传统制作工艺。

7月18日,“圆梦”队前往建瓯市开展活动,实践队在芝城公园开展“关注食品安全,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分发问卷调查、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等,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在建瓯市图书馆举行“闽科爱心构筑希望”赠书仪式,将募捐而来的各类书籍捐赠给该馆供读者借阅。

7月19日,“圆梦”队还走进南平市延平区参观现代企业,开拓视野。上午,实践队到世界五大碱性电池生产商之一的南孚公司参观参观生产车间全自动生产流水线;下午,实践队到福建长富乳业集团参观学习,领会节能环保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拓展了队员们的视野,增长了才干,锻炼了意志,提高了实践能力,而且进一步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伟大实践中,勇担重任,不辱使命,为 “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我院“平和梦工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漳州市三格镇宣传戚继光文化 下一条: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南平“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