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赓续百年初心,谱写青春华章 | 我校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19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1-05 18:3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培养一批政治强、素质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落实在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谱写青春华章 ”的我校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19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21115日下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林树生、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和校院团委相关工作人员,青马学员和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共计32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曾荣根主持。

曾荣根老师

仪式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曾荣根带领大家学习了共青团中央联合多部门印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青马学员陈瑶和戴莹莹就此次培训班的相关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据了解,本次培训将通过理论学习、技能培训、素质拓展、安全防范教育、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课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政治品格忠诚、家国情怀浓厚、理论功底扎实、能力素质突出的青年学生骨干。

林树生老师

林树生在讲话中指出,“青马工程”是学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加强和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广大学员要深刻认识到“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实践中,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二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勉励全体学员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陈瑶

至此,闽南科技学院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第19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努力成长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学生骨干。

戴莹莹

开班仪式结束后,林树生为广大学员带来了开班第一课《习近平的“青年观”对高校学生干部培养的启示》。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出发,畅谈青年责任、担当,引导青年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整场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最后,林树生对培训班学员寄予厚望,希望学员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林志钡

全景

合照

校团委曾荣根供稿

摄影记者:杨从函 刘杰 陈梓芃 凌明华

 

上一条: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理论创新——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 下一条:我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形象礼仪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