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理论创新——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讲
时间:2021-11-24 16:30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青马工程”为党育才的政治功能,努力培育锻造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11月24日下午,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在明德楼18楼会议室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理论创新》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团长王福民教授担任主讲。讲座由校团委书记曾荣根担任主持。

曾荣根老师发言

王福民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出发,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决议、重大理论成果、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特别是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的重大理论创新。王福民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王福民指出我们党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根本在于我们党是一个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也善于总结历史经验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整场讲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主动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担当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时代重任。

王福民院长

下阶段,校团委将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任务高度统一起来,与深入开展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统一起来,以《公报》、《决议》、《说明》为主要内容,延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迅速铺开学习活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王福民院长

前景

学生

全景

校团委黄泽星供稿

摄影记者:李晓淇 葛蓉蓉

 

上一条:我校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马工程实践活动 下一条:赓续百年初心,谱写青春华章 | 我校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第19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