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负责人,你准备好了吗?——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
时间:2015-05-28 20:44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825日下午,我院第十三期团学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之“部门负责人,你准备好了吗?”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我院团委书记庄天怀担任主讲,院、系主要学生干部近300人参与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庄天怀老师以提问话题为“你有没有?”的方式引入讲座主题。紧接着,他深入浅出地从“明确部门存在的理由”、“部门良性发展的表现”、“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及“如何领导好一个团队”四大方面进行阐述。他提倡部门要做到服务上级、做到专业。关于部门良性发展的表现,他简易描述了6点,即内部建设好、工作热情高、对外交流多、培养力度大、工作成效明显和工作越来越多。而后,他要求学生干部要明确责任,分别以“部门的文化建设”、“部门的品牌建设”、“学生组织的传承”和“家的氛围营造”为点,并由点及面井井有条进行讲解。最后,他强调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统筹力、执行力、公信力和亲和力,才能更好地领导好一个团队。另外,庄天怀老师提出了“意识决定思维,思维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三句话勉励学生干部,台下的同学皆收获颇多。

  团委书记庄天怀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本次讲座针对性强,不仅对学生干部今后的工作指引了方向,更为学生干部组织注入一剂强心剂。 

闽锐通讯社:苏丽荣

.

.

 

 

 

 

 

 

 

上一条:由严肃的话题到愉悦的工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青年学生干部的担当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学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