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努力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 ——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
时间:2015-05-29 19:30   来源:    作者:   

为了全面提升新一届团学学生干部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及学院新发展贡献力量,30日下午,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林明旭主讲的“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努力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院、系新一届学生干部参加讲座,团委书记庄天怀主持讲座。

康美-林明旭书记演讲

林明旭书记开门见山,侧重从学生干部思想方面出发,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轴,与同学们探讨了“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新的伟大斗争及其时代背景、主要形式”、“如何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几个问题。其中,林书记谈到了历任国家领导人对青年们寄予的厚望,他表示学院对学生干部培养的高度重视,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发挥带领青年学生、引导正确思想的先锋作用。林明旭书记引用习总书记五四考察北大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同学们认真领会讲话精神,牢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最后,林书记给学生干部提出了希望,他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及时发现新特点,认真分析新生入学的新情况,全方面考虑,迎接新挑战,使学生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康美-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讲座,大学生骨干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意识到了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并决心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努力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

记者:黄盼盼 
摄影:何江朋 

上一条:新形势,新发展 ——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系列讲座 下一条:越凝聚,越成长 ——记我院2014年大学生骨干培训之团学干部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