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六千万物资带着共青团温度驰援抗疫一线
时间:2022-06-16 18: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两委办公室   

“感谢光华基金会、爱心企业黛莱皙千里援沪、雪中送炭,为上海市抗疫大局注入共克时艰的强大助力。”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在给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感谢信中写道。

今年上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携手上海黛莱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行动,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款物支持疫情防控专项工作。

团上海崇明区委将捐款全部用于采购防疫物资,包括二级医用防护服3000件、反穿隔离衣3000件、酒精喷雾3000件、N95口罩5120只、EVA雨衣3000件、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5000件、电动消杀桶210台、消毒药片518瓶。防疫物资在做好消杀后,已全数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青年志愿者。“致敬最美逆行者”公益行动在上海市委统战部支持下,联合上海华侨公益基金会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援沪医疗队和上海本地一线防疫医护人员,捐赠约11万件总价值4000余万元的日用护肤品,包含护肤套装约11万件。“致敬最美逆行者行动”还向吉林、江苏等地捐赠5所医疗急救车,向参与方舱救治工作及其他紧急防疫救助工作的本地医务人员捐赠价值约500万元的日化用品。

5月中旬,北京疫情新增社会面病例不断涌现,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国科发展专项基金捐赠400万元,分别给朝阳区红十字会和中国供销集团,用于采购消杀产品和空气净化产品,支持北京市朝阳区街道社区和全国商超、农贸市场等便民保障单位防疫。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除了携手多家爱心企业捐赠医疗物资,还发动多家企业向各地团委捐赠饮品,支持各地抗疫工作。

“别忘记拿袋子”“每个人都有份”“大家辛苦了”……6月初,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的老师们忙着发放饮料,参与协防工作的志愿者陈瑶收到后随即对着天空拍了一张照片,在社交平台发布动态:“感谢学校给予的快乐。”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组织爱心企业向团吉林省委捐赠饮品20万瓶,向北京、上海等地团委捐赠饮品10万余箱,总价值超1000万元。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团委表示,目前正计划组织学生返校,学生接站的当天,1000箱饮品将会被送抵学校,让同学们在返校第一时间收到暖心礼物。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侯宝森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专题部署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设立“青春抗疫”专项,倡导日化企业“黛莱皙”、饮品企业“元气森林”“今麦郎”等社会力量奉献爱心,通过与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团上海市委、团吉林省委、团江苏省委等单位联系沟通,向奋战在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捐资赠物价值6000万元,惠及17个省2.7万余多名医务工作者,助力相关团组织继续带领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抗疫”的社会责任与社会担当,给奋战在复工复产之路上的青年以强大的后援和温暖的力量。

上一条: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青年一起向未来 下一条:新时代团员青年奋斗前行的新航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