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年轻人成为“追新一族”
时间:2019-11-12 18: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两委办公室   

截至今天上午8时,2019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总成交额达1504.9亿元。

今日零点,第11个天猫“双11”正式开始,1分36秒总成交额超过100亿元,这在去年用时2分05秒。凌晨1时36分,2019天猫双11交易峰值创下新纪录,达到 54.4万笔/秒,是2009年第一次“双11”的1360倍。

天猫总裁、淘宝总裁蒋凡介绍说,11日当天,全世界20万个品牌的天猫官方旗舰店将集体推出史上最大折扣,为用户节省至少500亿元。

2018年的数据显示,新品的成交增速达到了天猫平台整体成交增速的两倍,各大品牌借此契机快速开拓市场。“更多的用户和商家卷入到数字经济的潮流之中,天猫‘双11’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新品的竞技场、数字经济的奥林匹克。”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傅蔚冈说。

据了解,参与2019天猫“双11”折扣的商品超过1000万款,其中超过100万款为首次发布的新品。目前,超过60%的全球知名品牌把新品放在天猫优先首发。手机数码、家用电器、美妆、个人护理与鞋包服饰是新品爆发速度最快的领域。

新品瞄准电商平台首发的背后是消费人群的精准画像。在天猫平台上的7500万余名重度新品消费人群中,超过一半是85后和90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追新一族”,关注购买最新潮流商品。

实时增长的成交额用1小时3分59秒超过1000亿元,比去年快了43分钟。可以说,1/3的中国人和1/2的中国消费者都参加了这个千亿级的大项目。“新消费爆发力持续呈现,天猫‘双11’将成为品牌增长的关键机遇。”蒋凡表示,新的消费人口、新的消费供给,新的消费场景和行为都正在爆炸式出现。这将成为今年天猫“双11”最显著的特征。

“消费是再生产过程的一个起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认为,以天猫“双11”为代表的新消费、新零售是中国经济新动能的一个起点。

2016年的汽车之年,到2017年的吃货之年,再到2018年的国货之年,天猫“双11”的数据展现出每一年国人的新消费动力。

 

上一条:极大愤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下一条: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出席中法经济峰会闭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