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首届东北三省青博会举行
时间:2019-10-17 01:4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两委办公室   

10月16日,主题为“东北振兴 青年有责”的首届东北三省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青博会”——记者注)在沈阳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立林出席开幕式。团辽宁、吉林、黑龙江省委等主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三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参展项目代表和创业青年10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傅振邦、张立林分别代表共青团中央和辽宁省政府签署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合作协议。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由共青团中央、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发起成立,链接4129家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的金融机构参与人,与41.86亿创投基金建立合作,实行“专业孵化+资本助力”的市场化运营模式,为种子期、初创期和成长期的企业提供信息展示、融资支持、孵化培育等服务。继陕西、江苏后,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区域中心在辽宁落地,将为东北三省的青年初创项目和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青博会”旨在搭建东北三省青年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促进东北三省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打造产业升级和实体经济发展高地,推动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劲动能。青博会将建立区域化联动运行机制,以后每年由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三省轮流举办。

此外,辽宁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沈阳站”也正式成立。

 

上一条: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部署会召开 下一条:全国省级青年发展规划全部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