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福建举办两岸高校音乐大赛
时间:2019-05-20 19: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twad   

近日,由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共同主办,海峡卫视和台湾东森电视联合制播的两岸高校音乐大赛《青春最强音》第三季收官。198所高校的过万名学生参加节目,其中台湾高校158所。

为了更贴合互联网时代受众的需求,制作方精心策划,采取分阶段、多平台发酵的全媒体传播方式,力图在跨屏互动中引发两岸受众的广泛围观和参与热情。

在节目海选阶段,海峡卫视就曾联合团福建省委,在秒拍平台发起“8秒唱青春”国庆特别活动,子话题“8秒唱青春”在9天时间内互动量就超过13万人次,成为团福建省委、海峡卫视合作的首款参与量、互动量超6000万的重磅产品。在两岸校际决赛阶段,海峡卫视又与抖音平台展开深度合作,推出青春最强音抖音挑战赛,同样引发两岸青年参与热潮。

“这是我们第一次和大陆队伍走得这么近。比赛里,我们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抽到一组。他们正值期末考,只有到福州才有时间练习比赛曲目,为了配合我们演出,他们缩短了自己队的合唱练习时间。谢谢他们带给我们的美好回忆。”冠军队台北城市科技大学战队的李威汉对大陆小伙伴感念不已。

“最强音让台湾大学生和大陆大学生同唱一首歌,让他们知道了两岸是同文同种,来自同一个祖先。听凤飞飞的歌《我是中国人》后知道,二三十年前,台湾人都会说自己是中国人。”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邱毅说。

 

上一条:上合青年伙伴共享创新创业红利 下一条:单霁翔:唤醒故宫最“硬核”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