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学习民间工艺,弘扬中华文化“主题精品课堂
时间:2022-12-05 21:38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传播优秀中国传统工艺,漫手作协会于本学期面向同学们,开展以“学习民间工艺,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的手工艺品精品课堂活动。在精品课堂活动中,每位同学可以学习手工文化,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工艺,为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每位同学可以自行进行创新,用心设计,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工艺作品。

本学期精品课堂自本学期第9周起,至第14周止,于每周三或周六在康美校区菲华楼七楼漫手作协会办公室进行。本学期开展了书灯、滴胶水扇、棉绳杯垫、扭扭棒向日葵、皮革千纸鹤挂件、闽小科不织布玩偶挂件共六样手工艺品的精品课堂教学。

活动采用线下教学与线上直播、录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利用社团相关账号进行宣传。来到现场的同学们在社团干部的指导下,利用社团材料制作手工艺品。同学们听从指导,按步骤进行制作,时而加入个人想法进行创新。一节精品课堂后,皆制作出不少令自己满意的手工艺品。在课堂结束后,最终成品大家可自行带走留存。

在社团干部的有序组织与耐心教学下,本学期活动圆满落幕,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皆可感受到自己动手制作手工艺品的快乐与满足,经自己的创意创新后,皆做出了令自己满意的手工艺品,同时也感受到了手工工艺的独特魅力。


漫手作协会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办“墨缘杯”书画比赛 下一条:我校开展计算机义务维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