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学生参加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业余围棋锦标赛
时间:2019-11-24 15:34   来源:闽小科新媒体工作室    作者:闽小科   

为弘扬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青年学生的围棋文化素养,架构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心灵契合友谊桥梁,2019年11月22日-24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围棋协会、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联合承办的“刺桐棋院杯”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业余围棋锦标赛暨2019“博思软件杯”闽台两岸大学生队际赛在福建省围棋协会、博思软件大厦举行,吸引了众多围棋爱好者前来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面向福建省所有本专科高校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并邀请了部分台湾高校及部分省外知名高校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进行两岸高校学子交流和棋艺切磋。比赛共分为队际赛、团体赛、精英组个人赛及女子组个赛。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棋艺,加强与外校棋社学生的交流,校团委于活动前期经过校内招募并选拔了五位棋手,并举行了为期20天的集训,为本次比赛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晓丹在本次比赛中荣获女子组第九名的成绩!此次竞赛不但提高了青年学生围棋文化素养,更为两岸学子提供了互相学习的平台。

上一条:体育竞技协会乒乓球组单打赛 下一条:飞扬诗社举办九日山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