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开展演讲辩论实训课堂
时间:2018-10-27 18:46   来源:闽锐通讯社    作者:闽锐   

1026日晚,由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主题辩论活动在康美校区菲华楼C102举行。活动邀请了演讲辩论协会指导老师徐惠林老师、现任辩论队队长吕进吉同学担任活动评委,我校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辩论协会指导老师徐惠林发言

徐惠林老师以雅典著名演说家德摩斯梯尼含石练习演讲发音的例子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在此激励下,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丁佳雯与黄婷婷同学的精彩演讲得到了徐惠林老师的肯定。借此机会徐惠林老师也跟现场的同学们分享她的演讲技巧——自信、即兴、动作、互动、积累。紧接着来到活动最高潮——辩论表演赛,由正方辩手组成的热心市民队和和反方辩手组成的蓝胖子不太胖队通过辩题“哆啦A梦是大雄的益友还是损友”展开激烈辩论。赛场自主席喊下开始的那一刻起就变得紧张又激烈,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最精彩的莫过于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后的评委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座同学们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谢幕。

18国贸黄婷婷发言

辩手发言

活动全景

合影留念

                                 文字记者:刘美琴 陈艳婷

摄影记者:李嘉义 杜佳梅

 

上一条:我院花样跳绳协会开展第九届跳绳比赛 下一条:尚武社开展2018级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