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云”上直播 青春盛宴
时间:2022-05-12 19:01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两委办公室   

为展现新时代年轻人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奋斗风采,激励广大青年砥砺前行,5月4日,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共同推出特别节目《新青年 新经济——畅享青春》。节目首次采用云端虚拟演播室技术,以讲述新时代青年的奋斗奉献和创新创造故事为主线,邀请“天问一号”探测器主任设计师董捷、“雪龙2”号总设计师吴刚、中国女足队员张琳艳、四川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大使丁真等14名青年代表,分享他们脚踏实地、破浪前行的生动实践,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据不完全统计,节目总点击量达2900万,多个话题登上热搜,相关话题总阅读量破4亿次。

在《新青年 新经济——畅享青春》节目中,央视财经新媒体联合《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共同发布了青年就业、消费、休闲三大领域权威数据,多角度描绘当代青年的“奋斗图鉴”。

此外,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青春100秒》视频展播活动也同步上线。返乡创业新农人、电商主播、网络写手、快递小哥、电竞青年、少儿街舞教师、文创青年、非遗传承人……来自各行各业的“新青年”,通过短视频展播分享他们的青春风采和奋斗故事。

上一条:国网江苏电力:加强思想引领 推动青年建新功 下一条: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纲领性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