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长征路、强国梦”党史大篷车启航
时间:2021-05-10 19:04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两委办公室   

 

5月8日,在江西《寻乌调查》旧址,由“学习强国”平台发起打造、科大讯飞技术支持的“长征路、强国梦”党史大篷车启航。大篷车以“为了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改革新时期-走进新时代”为寻访主题,将途经江西、安徽、贵州等9个省区,重走长征路、收录沿途人民生活变化素材。

91年前,红四军到达江西寻乌县,一部带着求真务实、躬身践行烙印的《寻乌调查》为土地革命指引了方向。群山磅礴,这座赣、闽、粤三省交界的客家小城,因一群革命青年的奉献与牺牲,永远被镌刻在党的历史上。

活动现场,红色的大篷车内,5块大屏滚动播放南湖红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新发展理念、人工智能科技发展等近百个党史主题学习视频。同时,有AI机器人互动、VR体验等科技手段助力红色文化传播,让观众置身历史情景,体验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场景。

大篷车行程预计两个月,计划8750余公里。工作人员将沿途寻访退役军人、党史研究专家、干部群众等,并收集、整理、播放采访音频,讲述好党和人民鱼水情深的感人故事。同时利用图文、视频、AI+VR等全媒体手段,从历史、政治、外交、科技等多个维度带领现场观众在声影中重温党史。

上一条:上海人“五一”假期贡献了多少税收 下一条:李大钊:铁肩担道义 精神启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