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2020共青团“童心港湾”·文化下乡活动启动
时间:2020-12-22 19:23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两委办公室   

“今天的音乐课很有趣、很精彩,同学们都喜欢!”“希望这样的课能多一点,让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不一样的知识和技能。”日前,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20共青团“童心港湾”·文化下乡首场活动走进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玉湖新寮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艺课。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共青团“童心港湾”项目为平台,引导社会资源关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弥补基层美育短板,邀请专业歌手、舞蹈老师等,为孩子们普及文体知识,开拓眼界,陶冶情操。

新寮小学校长黄育彬告诉记者,目前学校有100余名留守儿童,以前由于条件有限,很难为学生提供课本外的教学和丰富的课余活动。“童心港湾”项目的入驻,解决了活动资金、场地、师资等多方面的难题,为学校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依托项目平台,下一步我们打算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把附近村镇中的书画爱好者、雕刻工艺师、体育从业者等优秀人才都带到学校来。”黄育彬说。

活动中,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还共同向团揭阳市委捐建10个“童心港湾”项目点,用以在当地建设更多的留守儿童服务基地。共青团“童心港湾”·文化下乡活动也将在近期走进河北滦平、甘肃东乡,开展包括文艺课堂、爱心阅读、科学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上一条:钟南山: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推动疫苗接种 下一条:聚焦“两个大局” 助力青少年发展